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棚病床前为民工开庭

  9日,农民工胡水三要回到他阔别已久的家乡重庆巫溪,虽因伤残行动不便,但他很兴奋。因为就在8日,海口市秀英区永兴法庭的法官们将巡回法庭设在他住的工棚,为他讨到了8万元事故伤残补偿金。

  10年前,胡水三从重庆来到海南打工。

2006年6月8日,在秀英区一采石场凿石时,头顶上方一块石头突然掉了下来,砸中腰部及大腿,他当场晕厥过去。经过抢救,胡水三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脊椎骨裂、大腿骨折。在医院治疗87天后,采石场老板支付了6万多元医疗费,胡水三拖着仍不能动弹的病躯,回到工棚疗养。

  胡水三对记者说:“眼看就要到春节了,我还是不能下床。思来想去,我决定再向采石场老板索要8万元的赔偿金,用以支付日后的医药费等,回老家用中药治我的病。”

  2007年2月7日下午,胡水三托工友试着给永兴法庭打了个电话,表达想通过法庭索要补偿金的想法。

  “当时打电话的时候,正值下班时间,没想到庭长王再燕了解情况后,不但答应了我的请求,还考虑到我行动不便,决定将巡回法庭‘搬’到我住的工棚里来,现场开庭。”

  8日上午10时,王再燕带领法官们赶到胡水三住的简易工棚,并宣采石场陈老板到场,当场立案并进行调解。面对胡水三的索赔要求,陈老板并没有一口回绝,但担心胡水三以后会经常找他索赔。就此,法官们展开了调解工作。

  在调解现场,法官们耐心地向胡水三介绍此类伤残事故他可以争取的权利,也讲明日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让胡水三斟酌考虑清楚。经过近一小时的调解,胡水三最终与陈老板达成协议:采石场再付给胡水三医疗费、生活费等各种费用共计8万元,胡水三不再就此事向他索赔。

  最终调解结果,双方均感到满意。陈老板当场拿出8万元现金交给胡水三,并主动承担了原本应各付一半的2910元诉讼费。(记者郑玮娜)据新华社海口2月9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水三 | 王再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