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 社区庙会迎小年儿(图)

  今天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三,老百姓俗称的小年儿,许多社区自发办起了庙会等庆祝活动。

  上午怀柔区杨宋镇耿辛庄村数千名各民族群众欣赏了一场由北京市民委民族联谊会专门为他们组织的精彩演出。据悉,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的春节送温暖文化下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年,每年农历小年儿这一天,他们都会带着演员和书画家到京郊民族乡村进行慰问活动。

  今天上午10时,高碑店村第二届漕运庙会在高星公园热闹开场。以“百行乐事,文化一绝,传承历史,营造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本次庙会,集中了东北二人转、高跷会、小车会、舞龙、舞狮、钢叉刺喉、摔跤、中幡等民俗文化表演,村民自制民俗小吃,旅游产品、民俗手工艺品和生活用品展卖。
据介绍,高碑店村漕运庙会已有百年历史,从2006年恢复。

  今天一大早德胜街道多功能厅就被浓浓的新春气氛包围着,大红灯笼、中国结、金灿灿的“福”字,“迎春”、“闹春”、“庆春”的主题绽放出火红色的温暖。德胜街道与西城区文联“和谐之声”艺术团联手,将和谐与欢乐送进军营、保洁队和敬老院,艺术家与部队战士、来京务工人员和老人们一起迎春闹小年。绝活变脸、传统相声等节目让保洁队员和武警战士们看得津津乐道。来自四川的保洁员刘子东已经4年没回家过年了,看着台上熟悉的变脸节目感慨地说:“有点儿家乡的味道了。”而由街道共建多年的武警战士也不甘落后,表演的擒拿格斗《男儿当自强》博得了满堂喝彩。住在敬老院的王大妈看着演出,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么多好节目,这个小年过得不比大年逊色。”

  “平时家里就我一个人,今天和邻居们坐在了一起才有过节的感觉。”昨天下午,在建国门街道外交部社区第一届“邻里互助节”上,一张长长的桌子上摆了130多道刚出炉的美味佳肴,志愿者们把自己的拿手菜端到了空巢老人、下岗职工、残疾人面前。80多岁的邹远老人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亲手做了一道什锦拼盘,“什锦取十全十美之意,希望大家新年都有一个好的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