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郴州组织小煤矿提前放假避煤监局检查(图)


湖南郴州组织小煤矿提前放假避煤监局检查(图)
记者现场调查

湖南郴州组织小煤矿提前放假避煤监局检查(图)
郴州市下发的放假通知

  从2月初开始,国务院安委会对全国10个主要产煤省进行煤矿清理整顿的新一轮督查。郴州市是湖南省的重要产煤区,有409个煤矿,占全省四分之一。国家煤矿监察局在这里督查时发现,当地政府竟然组织本地小煤矿停产放假,躲避检查。

  湖南省郴州市,是这次督查的第一站。但当督查组2月3日来到郴州检查时发现,早在两天前,当地政府就已经统一要求所有的煤矿停产放假。这让督查组陷入了尴尬。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孟斌成说:“我们不能下井勘察,要找一些人,他们说我们放假了……找人也找不到,人为的给我们检查制造了一些障碍。”

  按照这份由郴州市下发的放假通知,从2月1日起,郴州市所有的煤矿全都开始放假,停止生产。而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很多煤矿直到督查组来检查的前一天,仍然在组织生产。

  2月4日,在郴州市资兴县的一个煤矿,记者看到,这个煤矿的井口仍然开着,井口的记录板上,还留着2月2日的瓦斯记录;而当督查组2月5日来到郴州市宜章县的另一个煤矿时,这个煤矿的绞车记录上,也清楚地写着前一天下井的生产情况。

  中国煤炭协会中小煤矿分会会长马德军说:“刚才下面的那个矿,有没有生产?今天有没有生产?今天绝对生产了,你下井30多个人,肯定是生产的。你现在到底什么时候放假,别和我们捉迷藏。”

  矿工说:“今年放假比去年要早得多……”

  在这份督查组得到的文件上可以看到,当地政府原定的放假时间应该是在2月11日,而就在1月31日,放假时间突然被提前十天,安排在了第二天也就是2月1日开始放假。

  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首建中说:“这次放假是市里的统一决定……是一种惯例……”

  湖南郴州:部分煤矿关闭不到位

  尽管当地政府提前给所有的煤矿放了假,但这并没有掩盖郴州在煤矿清理整顿中的诸多问题。在郴州市宜章县进行检查的时候,督查组发现,一些早在去年就应彻底关闭的小煤矿,至今仍然没有关闭到位,甚至还存在着造假应付检查的情况。

  郴州市宜章县乌金洞煤矿,按照湖南省的计划,应该早在2006年度就彻底关闭。但记者看到,这个煤矿的很多关闭措施形同虚设,像这面写了封字的墙,字迹明显还没有干,墙上的黏土都是湿的。检查组轻而易举的就将这个墙面推倒,封闭的房间里面,全套的绞车设备根本没有撤除,绞车上的钢缆甚至还油光锃亮。

  国家煤矿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说:“你就不准备关么,这不都在这儿么.凳子 椅子都在呢.你什么设备都在呢,你说你当风井,要设备干什么嘛,这不要糊弄人的。”

  郴州市资兴县的另外一个煤矿,是属于关闭整合的矿井,但这个矿井口的封闭措施,也根本达不到要求。

  中国煤炭协会中小煤矿分会会长马德军说:“你们看,电缆还在这儿摆着呢.你要封闭了你把电缆不撤它干什么.你这个排水排着呢,明显新上的几个料石,工人用不着五分钟就撤掉了.”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军 | 彭建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