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全面装放射性物质检测装置 确保金融区无忧

  人民网2月10日讯  纽约将成为美国境内第一个全面安装放射性物质检测装置的城市。从今年春天开始,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纽约周边各个交通要道以及港口设立新型的监测系统,从而做到自动扫描进入纽约的各类大型货车和港口集装箱,以便能有效区分货物中自然存在的放射线物质或者车主故意携带的制造炸弹原料。

  《纽约时报》报道,今年晚些时候,纽约地区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桥梁、隧道、公路、水路关口都将架设上述新型放射线监测网络体系。如果此类测试取得成功,那么相关技术将被拓展到其他大城市。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在各个关口设立监测系统,能有效防止有人将原料运到美国境内组装成武器,特别是放射性的“脏弹”。

  纽约市要确保金融区无忧

  目前,国土安全部长主要是通过在进入纽约的公路上设立检查站的方式来检查危险品。有些检查站是固定的,有些则是移动的,而且还要设立好几道关卡。这样,如果某辆携带有危险品的卡车经过一道关卡但是没有被拦截下来,那么它将在下一道关卡前受阻,从而确保纽约的金融中心地区免遭各类放射性物质的威胁。

  纽约市、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纽约州将参加上述反恐怖行动。在新系统安装后,从下面经过的车辆内载有放射性物品,那么系统就会报警,同时告诉检查人员放行性物品的种类,摄像头、车牌识别器和其他拦截系统将全面配合。不过,审计部门称,虽然这种新系统并没不必老系统高明多少,但是价格却要上涨了不少。

  美国和英国的智库近日分别就世界面临的核威胁出台报告,并得出了相似的结论:第一个引爆核弹的恐怖分子可能不是西方被视为威胁的“基地”组织成员,而会是美国或者欧洲公民。上述报告还预计,由于制造核弹原料与技术的“日益普及”,世界安全形势将在10年至15年内发生巨变,纽约方面的举动堪称“未雨绸缪”。

  报告强调,由于国际社会缺乏对核物质的适当控制,恐怖分子获取核武器以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原料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增加。与此同时传统上“基地”风格的伊斯兰激进武装袭击会转向所谓的“生态恐怖主义”,就是极端分子通过引爆含有化学、生物和放射性毒物的炸弹来发动各种袭击,从而抗议政府的各种政策。

  西方可能遭到“家贼”袭击

  随着温室效应对人类影响越来越深,世界人口贫富差距日益加大,人们对水、土地以及其他资源的争夺也日益加剧,最终必将激化人类冲突。报告说,极端环保分子越来越多,富国的核技术人才很有可能帮助生态恐怖分子发展核武器或者核原料。少数欧美人不反对把核物质当武器使用,甚至会充当 “第一个核恐怖分子”。

  这些来自西方的“家贼”不需要发展武器级核武,“简易核弹”就能满足他们的需要。这种武器会消耗更多的铀,但浓度却不需很高,这样一来就能“跨越诸多关键性的技术障碍”,只要这种简易装置爆炸威力能达到1吨或者几吨的TNT当量就可以了。专家指出,尽管这样做有“很大难度”,但“并非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英国内对政府不满的人增多,他们存在于各个阶层。屡次在美国发生的炭疽事件就是美国人自己干的。当“基地”组织猖獗时,美国容易忽视其国内恐怖分子的存在,结果让其“乘虚而入”,事实上,这些人不属于任何恐怖组织,其行动也是出于个人利益的,因此更难防范。(高轶军)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