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通女讲师与“逃犯”的传奇爱情

  (上接16版)

  陈炜丽急了,一进门就直直地跪了下来,流着泪说:“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你给我想想办法吧!我求你了!”直到张峰打了一通电话,凑了10万元后,她才肯起来。

  “还差10万元呢!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建安死啊!”陈炜丽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了,她来到院长办公室,把自己的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一古脑儿放在院长办公桌上,再次跪下来央求道:“院长,求你行个方便,先给建安做手术吧!我以人格担保,不会欠你们一分钱的!”院长眼睛红了,一番踌躇后,破例同意设法先给李建安做手术。

  死神因爱却步,执着带来光明。李建安的手术获得成功,出院后陈炜丽用房子作抵押,从银行贷了15万元,补上了欠下的治疗费。出院那天,李建安泪水满腮地说:“炜丽,我想好了,一出院我就去自首,只有这样做,我们才会有新生活,炜丽,你会等我吗?”陈炜丽一把抱住李建安,失声痛哭。是呀!她等这句话等了两个多月了。

  大义无言:自首前我做你的新娘

  2006年4月26日,李建安和陈炜丽拍好了一组婚纱照。因为李建安的身份证仍在监狱里,暂时不好领结婚证,他们在红桥区公证处进行了婚姻公证。晚上8点,李建安把一枚戒指戴在陈炜丽手上,动情地说:“炜丽,天地作证,我会爱你一辈子的!”陈炜丽也给李建安戴上了戒指,噙着泪庄重地说:“今生今世,来生来世,我都是你的妻子!”没有鲜花,没有宾朋,在这个难忘的秋夜,这对苦难的恋人,悄悄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婚礼。

  第二天一早,陈炜丽早早地起了床,她为李建安换上了一套新西装,又给他系好了领带,两人深情相吻后,搀着手走出了家门,直奔当地派出所。

  李建安的自首行为虽然是悔过的表现,但还是依法加刑9个月,加上余刑,李建安还有2年零2个月的刑期。

  2006年6月,李建安因身体状况不佳,有关部门批准了他保外就医的申请。也就在这一天,南通蓝天大酒店得知他们的经历后,主动提出免费为他们补办一场“婚礼”。

  “婚礼”当晚,李建安所在公司里的领导和同事来了,亲朋好友来了,有关领导来了……此时此刻,李建安知道,社会也没有嫌弃自己,他暗暗发誓,一定好好改造,争取减刑!伴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陈炜丽身披鲜红婚纱,缓慢而庄重地走上了红地毯,李建安拉住陈炜丽手指的一刹那,全场掌声雷动!陈炜丽幸福地笑着,泪水却流了一脸。李建安早已哽咽难语,两个人忘怀地抱在一起。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李建安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健康,他决定,等和妻子度过了这个情人节,他立即回到监狱改造,争取立功,早点出狱回报社会!他的决定很快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为了一名“罪犯”,一场带着社会各界关爱的情人节拉开了帷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华诚 张旭 通讯员 南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安 | 陈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