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亿霖重庆总部一片狼藉鸟兽散(图)

  昨日,北京警方传来消息:在当地,以“合作造林首选亿霖”蛊惑受害人、涉嫌传销的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场所被查封,非法经营额高达16亿元,其中部分被扣押或冻结。目前,警方在全国追捕亿霖“部长级”以上人物。

  昨日上午,不断有来自本市主城或区县的受害人,找到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办公场地“讨说法”,但大门紧闭随处一片狼藉。讲课大汉把门准进不准出

  约2年前,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在解放碑邹容广场B座租赁房间作经营场所。
以“合作造林”、“回报率超35%以上”等说辞,游说市民“听讲座”并购买林地。当时本报曾就相关疑点进行曝光(详见2005年4月8日5版),警示市民远离“合作造林”,当心可能遭遇骗局,但还是有不少人上了当。

  去年4月底,市民付先生在街头散步,遇见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吹嘘合作造林的“合法性”,强调购买林地后的回报率超35%。在被游说约一周后,付走进了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

  “一个会议室挤六七百人,有人坐临时加的小凳。一堂讲座为一个半小时,进去了就不准出来。门口还有六七个操北方口音的彪形大汉,连上厕所都不准。”听了3次讲座后,付缴了毕生积蓄7万余元,得到一本声称已拥有湖北省20亩林木的合同书。市民王女士称,她被邀请来听讲座时,若没有工作人员带领,会被驱赶。最终,王也购买了20亩湖北林地。

  重庆有多少人受害,暂无准确数据。洗脑空白支票如何填

  接受采访中,付先生回忆,他被游说时,工作人员不时看一份神秘资料,之后回答他的问题。“就是这个东西!”昨日,付在这家公司遗留的物品中发现了这本小册子。

  记者看到这本册子叫《常见30问解答》,涉及公司跑了怎么办、能不能保价等30个问题。另外,册子强调:所有问题,受害人都可能提出来,工作人员应按“标准答案”回答。另外,若林地推销成功,工作人员的提成金额为每10亩800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曾是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商务主管的夏某某。夏称《常见30问解答》是“洗脑手册”。他说:公司内部对游说投资林地的过程命名为“空白支票如何填”,其步骤有:化疗—翻饼烙饼—贴紧护牢—重点突出—林地参观—揭锅签单。“‘化疗’就是进行洗脑,‘业务流程’中特别强调要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防止客户因互相沟通、交流而被‘污染’。‘翻饼烙饼’是反复沟通,建立信任,其间反复‘打预防针’……”散伙重庆分公司去年停业

  邹容广场的物业管理人员透露,去年6月初,亿霖集团重庆分公司便再无经营迹象。今年1月初,该公司开始陆续变卖桌椅等办公用品。约半月,两层楼的办公用品变卖一空。

  昨日,市工商局有关人士透露,其实,去年10月初,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停止发布北京亿霖木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告的通知》。同时,其他“托管造林”项目广告也被要求“慎重发布”,但通知未透露叫停具体原因。

  付先生透露,自去年6月初开始,他感觉受骗向警方报了案。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重庆投资者挖了葛优“双眼”

  亿霖木业集团涉嫌传销,导致众多市民上当,作为该木业形象代言人的葛优也被指难辞其咎。昨日,上当受骗的重庆投资者陶先生就愤怒对记者表示,一定要把吆喝做广告的葛优告上法庭。葛优“双眼”被挖

  记者昨晚赶到该木业位于解放碑的重庆总部看到,上下两层楼人去楼空。十余间办公室大门紧闭,电梯口迎面是“合作造林首选亿霖”的巨幅广告:在郁郁苍翠的森林里,身着白色休闲服的葛优安然微笑,但广告上“葛优”双眼已经被人挖掉,仅剩下两个窟窿显得十分怪异(如图)。葛优也买了林子

  记者调查得知,直到昨日,在上海亿霖木业网站上的招聘广告里,“著名演员葛优为公司形象代言人,他代言的广告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等字样依旧完整保留。

  而在许多投资网站上,还有前年“著名影星葛优的绿色行动”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写道:“2005年9月15日,著名演艺明星葛优先生坐火车到了亿霖集团河南育林基地,像普通投资者一样,深入参观了解基地树木生长情况。”据说葛优现场购买了林地,拿到林权证。投资者欲告葛优

  投资者陶先生是一家印刷厂的业务经理,昨晚亿霖重庆总部楼下,他对记者愤怒称,投资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葛优广告的影响,“我原来对他的印象不错,现在觉得他简直就是一个骗子!”他表示,自己前年投资近4万购买了10亩林地,公司告诉他5年后将收入15万。他称将咨询律师联合重庆受害者。“一定要把忽悠人买林地的葛优告上法庭!”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葛优就曾被告对该林业进行虚假宣传,对此葛优曾气愤表示:“实际上我就买了10亩,但林业公司对外宣称我买了500亩。这也太不靠谱了。我希望广大厂家在经营方面要有诚信,否则后患无穷。”状告葛优难度大

  去年6月谈到名人接拍广告引起纠纷现象时,葛优曾表示自己轻易不敢接广告,总怕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事情还是赶上了,我也觉得挺冤的,希望消费者今后不要只关注谁做代言人,还是得认真分析企业本身的经营资质和经营状况。”

  对于所代言木业被北京警方查封一事,昨晚8点过,记者多次拨打两部葛优电话,但均被转移到全球呼。接线员称机主要求留言并留姓名,截至昨晚9点对方一直没有回电。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重庆奉天所律师李瑶表示,要告代言人葛优的难度颇大,“除非投资者能够证明葛优与亿霖搞传销直接有关。”记者隆准

  记者 隆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葛优曾 | 陶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