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美军认定伊朗卷入伊战 今春有能力对其动武(图)

美军展示伊朗造迫击炮弹

加速前往海湾的美军航母

  人民网2月11日讯 美军10日向记者展示了其在伊拉克境内缴获的多种“伊朗造武器”残骸。美军高级指挥官称,至少有170名各国联军士兵在伊拉克境内被伊朗制造的路边炸弹杀死。美方认为,这种被称为“爆炸变形穿甲弹”的致命武器是从伊朗秘密走私到伊拉克境内的。不过,伊朗方面断然拒绝了美国做出的上述指控。

  路透社报道,美军当天展示了可摧毁主战坦克的“爆炸变形穿甲弹”残骸,外加81毫米和6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尾翼。
美方称,伊朗中东地区唯一能生产此类装备的国家。据悉,自从2006年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境内遭到“更精密和更具杀伤力”武器袭击的次数猛增。美方强调,伊朗领导人批准向伊拉克提供了上述武器。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庆祝新年的集会上指出:“我们是伊拉克的朋友,伊拉克的稳定安全和领土完整同样意味着伊朗的稳定安全和领土完整”。他强调,美军才是造成伊拉克境内什叶派穆斯林与逊尼派穆斯林互相杀戮的祸根。伊朗还谴责美国不听从德黑兰方面就稳定伊拉克局势提出的诸多劝告,继续派兵赖在中东地区不肯离去。

  美国认定伊朗通过“代理人”卷入伊拉克战争

  尽管伊朗属于波斯人而伊拉克居民是阿拉伯人,但从宗教信仰上看,伊朗人和多数伊拉克人都属于什叶派穆斯林。美国因此指责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组织提供武器弹药、炸弹制造技术、资金和训练方法。此前,美军曾多次公开谴责伊朗卷入了伊拉克国内的武装冲突,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人证和物证。

  美国还宣称,在今年一月被捕的数名伊朗人中,有一个是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指挥官(旅长)。他的部队专门负责训练海外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的任务。有了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不实情报”的前车之鉴,美军在公布所谓的“伊朗卷入伊拉克冲突”证据的时候显得小心多了,宣称所有信息都经“多方查证”,以确保其“准确性”。

  美军认为,什叶派穆斯林武装“迈赫迪军”是伊朗在伊拉克境内的重要代理人。德黑兰方面很可能向这个武装派别提供了大量武器,并且帮助其开展游击战训练。美方透露,绝大多数伊朗造武器通过阿马哈与巴士拉进入伊拉克境内。五角大楼强调,迈赫迪军对伊拉克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不过,这支武装的领导人萨德尔否认自己部下曾袭击美军。

  考虑到萨德尔在伊拉克下层民众中间的广泛政治影响,伊拉克政府过去不愿对迈赫迪军下狠手,以免失去这个重要的政治盟友。不过,从上周开始,美伊联军在巴格达什叶派聚集区(迈赫迪军重要根据地之一)查获14个武器仓库并逮捕了140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1日也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国家成为美国和伊朗交手的战场,并强调将在巴格达开展“全面严打活动”。

  美军不会“很快”对伊朗下手?

  尽管美国官员多次在公开场合否认有攻击伊朗的计划,并且反复强调,加大在海湾军事部署意在威慑伊朗。可是美国公开散布“伊朗卷入伊拉克战争”的说法,仍然被看作是美军可能对伊朗实施打击的“前奏”。随着美军不断加快在中东地区的调整部署,英国《卫报》称,今年春天美国将有能力发动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据悉,未来10天内,美军的“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将抵达海湾地区,加上已经在那里执行任务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美国将在伊朗南部海域拥有两个虎视眈眈的航母战斗群。为防伊朗发动导弹和水雷袭击,美国在海湾部署了更多“爱国者”地空导弹和扫雷艇。作为美国可能打击伊朗的另一个信号,布什已下令储备更多石油。

  虽然从表面上看,美国空袭伊朗的准备进入后期阶段,但消息人士称,即便美国决定打击伊朗,攻击行动更可能在2008年,也就是布什离任前才展开。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9日曾重申,美国无意攻击伊朗,增兵海湾地区旨在打消其中东地区盟友的疑虑,同时向外界传递这样的信号,即美国将继续在海湾地区保持军事存在。

  不过,美国前空军军官萨姆?加德纳对盖茨的表态作出另一番解读。他认为,美军近期的所有军事动作就是一场“真刀真枪”的空袭准备工作。加德纳指出,五角大楼在玩文字游戏,盖茨上述言论的真正的含义很可能是美国并没有“立即”发动一场袭击的计划。无论如何,美军增兵海湾的真实用意将在今年春天大白于天下。(高轶军)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