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关闭数条通伊拉克通道

  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在阿舒拉节来临之际,伊朗关闭了通往伊拉克的几条边境通道。

  报道援引伊朗政府消息来源说,关闭通道是为了防止大批没有“合法证件”的朝觐者通过边境检查站,前往伊拉克圣城卡尔巴拉。

  报道没有提供其他细节,但透露说,并非所有的边境通道都被关闭,朝觐者可以通过其他一些边境检查站前往伊拉克。

  美联社援引伊拉克边防部队的消息来源说,伊拉克米桑省和巴士拉省连接伊朗的两个边境检查站因为阿舒拉节被关闭,但这些检查站将继续向“贩卖食品的商人”开放。

  卡尔巴拉市于首都巴格达以南80公里处,是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的中心。每年阿舒拉节期间都有大批什叶派穆斯林涌进卡尔巴拉。

  公元680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外孙侯赛因在卡尔巴拉遇难。当天为伊斯兰教历正月第十天,即阿舒拉日。此后,什叶派每年这一天都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哀悼侯赛因遇难。由于伊斯兰教历比公历短,所以就公历而言,阿舒拉节每年日期不固定,今年为1月30日。(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侯赛因 | 舒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