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山东枣矿集团职工网上发文被拘后遭开除党籍


  惹祸的几篇网文

  据李海明介绍,有关部门调查的主要是四篇文章。

  第一篇是他在2005年12月16日用“17951”的网名在论坛上发表的《江W,你怎么了?》。文中写道:“看过关于你的一些报道,也听过关于你的一些小道消息,总体感觉你还是一个头脑清醒,有大谋略的人,只是近一年来,对全集团公司上下发生的一些事情产生了迷惑……”

  “三个亮点(指质量标准化、企业文化、环境综合治理——记者注),有钱了,改善一下工作和生活环境,无可非议,但也不至于在井下铺大理石啊,这是三个亮点工作最让人非议的内容之一,各矿这样那样的形象工程、重复建设项目浪费了多少资金?

  “太多的形式主义,填那些谁也不信的ABC卡,浪费了多少纸张和精力,统一服装有那个必要吗?……‘仓廪实而知礼节’,多给工人发些工资,工人自然拥护你,工人自信心强了,集体荣誉感提高了,不是比做什么都能提高企业形象吗?

  “小区整合,那么多不同意见,一意孤行,我行我素,听不得一点不同意见,盲目地强调服从与执行,毕竟还是民主社会,连美国民主党都能在公开场合抨击布什对伊拉克的入侵,我们就不能有一点民主的声音吗?

  “中国自古‘不患寡而患不均’,把工人与干部的工资距离拉得那么大合适吗?事实证明,高薪未必真能养廉,最近我们集团公司被检察院查出的那么多贪污分子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不要害怕与群众接触,群众才是支撑集团公司这座大厦的基石,人为地拉那么远的距离有什么意义?准军事化管理有必要吗?敬礼,报告,把个矿区搞得不伦不类,能提高产量还是能确保安全,根本就是不搭界的事……

  “最后一点,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我们共产党人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这篇文章中,我主要就我们集团公司某些单位存在的铺张浪费、形式主义、工资差距较大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我认为,盲目地强调服从与执行、搞准军事化管理在企业内没有任何意义,同时也对某些领导的官僚作风及选人用人方面进行了抨击。”李海明说,文章中他还写到在论坛发表针对矿务局意见的“大多数同志是没有任何个人目的,直抒胸臆,仗义执言,是真心为集团公司好的同志,……监督太严了会更乱的。”

  记者注意到,文中也有这样的语句,如“你怎么能听任王MN那样的神经病胡作非为呢?你看看自从他来了之后,矿区上下被他搞得天翻地覆,怨声载道。”“……拉大旗做虎皮,欺上瞒下,助纣为虐,营私舞弊,腐化堕落,为非作歹,无法无天,有这样的领导干部,怎么能让工人心平气顺?”

  2006年6月30日,他用“世人皆醉”的网名在论坛发表了《“三个亮点”是促进还是妨碍了企业的发展》一文,认为“枣庄矿业集团公司不遗余力推行的‘三个亮点’建设,已经并且仍在严重影响着各基层单位经济效益的提高”,并认为准军事化管理是被“强制推行的奴性化”管理,“完全没有一个企业管理者应有的智力”。

  同一天,他还发表了《枣矿还是枣庄人的枣矿吗?》一文,对领导层任用上的一些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李海明自己也承认,第二篇和第三篇文章的笔调都非常尖锐。记者注意到,这两篇文章中有大量篇幅是谩骂,出现了“疯子”、“汉奸”等词语。

  2006年9月14日,他再次使用“世人皆醉”的网名,在论坛发表了《圆梦》一文。这是一篇小说体的调侃文章,主要描述了2006年9月28日某矿集团万人阅兵式的隆重场面:

  “2006年9月28日,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某矿集团万人阅兵式在操场隆重举行,某市地方领导和武警某部队有关领导受邀参加了阅兵仪式,宽阔的操场上,来自全矿区36家单位的36个方队,衣着整齐,精神饱满,正准备接受检阅。

  “上午9时18分,阅兵正式开始,只见集团公司领导姜猥,身着由矿业集团骐骥制衣厂制造的少将服饰,全身披挂得光彩夺目,乘坐由王命难驾驶的阅兵车绕场一周,并不时用他带有浓重淄博口音的嗓子向接受检阅的矿工们大叫‘同志们好’。矿工们齐声回答:‘首长好!’姜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全文950字,文章里所描述的内容与后来枣矿集团军训会操的事实有很大出入,李海明说:“我只是看不惯这种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做法。”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明 | 宫学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