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地铁为何没有环线

  广州地铁为何没有环线

  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地铁规划受城市空间格局影响,透露广州大桥拓宽要待猎德大桥建好

  本报讯(记者陈实 见习记者王微 实习生汤群)2010年广州开亚运会时,会不会更塞车?广州的地铁为什么没有环线?日前,广州市建委主任陈如桂参加了广州电视台《沟通无界限》节目,在演播室内,面对市民和专家,他深入探讨了市民关心、政府关注的广州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交通拥堵说明规划有待提高

  陈如桂表示,空间、布局合理,道路结构完善,交通设施完备的城市,一般不会出现经常性的交通堵塞。

  他说,广州现在有的地方、有的路段出现拥堵情况,都值得检讨规划的合理性,也说明在道路设施建设方面的水平有待提高。

  搞掂猎德大桥再拓广州大桥

  家住在番禺的市民表示,每天路经广州大桥都觉得比较堵。比较关心广州大桥跟洛溪大桥什么时候能拓宽?

  陈如桂表示,从广州大道一直到洛溪大桥,这是一个整体概念,政府对此正在系统研究。一方面,我们在扩建广州大桥和增加洛溪大桥的通行能力的时候,我们必须同周边的路网同步考虑起来。首先要加快新光快速路的建设。目前,新光快速路一期已经投入使用。

  并且加快猎德大桥的建设,通过增加南北向的通道来缓解交通的需求压力。如果这个需求压力得到有效的缓解,那广州大桥的拓宽,包括洛溪大桥的加建,都相对放慢一点。如果需求量仍然很大,堵车还突出,那再考虑整条路的改造工作。这要等到猎德大桥投入使用以后,根据交通的需求情况再进行安排。

  L形城市格局致地铁难建环线

  陈如桂表示,城市的地铁线网规划要根据城市的形态和客流的需求而决定的。广州由于白云山的挤压作用,一个是往东发展,往北发展形成一个L形的城市空间格局。因此广州规划地铁建设的时候,就不像别的城市一样搞一个非常规规整整的环线。

  但是有关部门也注意到,如果有一个环线,特别是双线的,那很多人通过环线换乘地铁就非常方便。政府正在着手通过地面的快速公交,通过点对点式的服务,使得大家坐上快速公交就能到达最近的地铁。

  2010年建成快速公交

  谈及快速公交,陈如桂称,为了稳重起见,我们正试点推行。从天河立交经中山大道、广深路到黄埔,大概今年开通,争取年底或者明年初就投入使用。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在广州一些主干的交通线上形成网络化的快速公交,2010年建成。

  他说,快速公交的特征首先是把专用道划出来,只允许快速公交的车辆运行。由于社会车辆跟公交车辆混行,干扰很大。通过固定公交通道,社会车辆跟公共交通车辆分道而行,不会再干扰,大家都快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如桂 | 有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