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着力“四个围绕”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1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我省商务系统一定要把加强商务干部的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第一,着力围绕经济发展,切实抓好商务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一是大力倡导学习新风。各级商务干部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成为讲大局、懂政治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成为熟悉商务工作的行家;必须认真学习现代市场经济理论、国际贸易规则和科技法律知识,具有先进的商务理念和商务视野,成为优秀的商务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坚决克服只干不学,以干代学,重工作,轻学习的思想倾向,避免工作上的盲目性、随意性及短视行为。二是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各级商务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创一流作为第一要务,善于在商贸改革中出思路,敢于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勇于在经济发展上见实效。三是坚决克服工作懈怠、满足现状等消极思想,全力营造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以干部作风的转变,保证工作目标的实现。

  第二,着力围绕能力建设,切实抓好商务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一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加强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积极为我省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着力破解商务改革和发展中的难题。二是要把商务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来。大力倡导敬业、服务、创新的作风,加强对内外贸企业的政策信息服务、对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和对重点企业的巡回服务,努力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整个商务系统办事效率达到最高,服务水准达到最好,优化环境达到最佳。三是要严格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和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的工作态势,以制度和机制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第三,着力围绕建设过硬班子,切实抓好商务干部的领导作风建设。一是要大力倡导民主作风,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各级商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发扬民主,凡事关商务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在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和周密科学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确保决策的科学化。二是要大力倡导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优势。各级商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班子成员之间要襟怀坦白,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克服自由主义作风。三是要大力倡导廉洁自律,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从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入手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自觉接受廉政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四是要大力倡导纪律严明,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商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对于上级的会议精神、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迅速落实、不走样;对于下级的任务安排、工作要求要具体周密、科学严谨。要强化一切事情“按规定办、按规范办、按规程办”的原则,坚决克服工作拖拉和无组织、无纪律等不良倾向。

  第四,着力围绕“人才强商”工程,切实抓好商务干部健康生活情趣的培养和生活作风建设。一是要把干部培训与深入开展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作风教育结合起来,促使各级商务领导干部以好的作风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来。二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廉洁自律。三是要讲操守,重品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决抵制腐朽没落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作者为省商务厅、省招商局党组书记)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