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商把关全省年货市场 一批不合格食品被查(图)

  本报讯 记者 王家照 实习生 王渊摄影报道连日来,全省工商部门根据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市场整治行动,查处一批假冒劣食品?熏节前市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查获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从一月初到目前,文昌工商局检查各类经营户1650户,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案件36宗,罚款2.85万元,查扣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和不合格化妆品、电器等商品。万宁工商局对全市1094家经营户的食用醋、酱腌菜、烘炒食品、白酒等4大类共375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检查,捣毁无照经营销售20处,查获假冒伪劣食品21公斤,货值1500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2宗。


  截止目前,定安工商局已取缔2家无证照经营的食品加工厂;取缔1家病死猪私宰场,没收病死猪160公斤;没收假冒省盐业总公司的“非碘盐”56包;没收假冒双桥味精32包、包装袋2000多个;取缔1家地下加油点,没收汽油52公斤;没收国家禁止生产、销售的鱼雷炮43盒、电光炮163个。

  工商检测车出击检查

  2月初,万宁工商局在三亚工商局食品检测车的配合下,检测鸡、鸭等肉制品39件,休闲食品、黄花菜等各种食品46件,其中肉制品全部合格,食品类深圳市宝芝霖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十三姨休闲食品、福建省古田县一家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广东广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庄园主西马蹄、莲藕糖二氧化硫严重超标。

  2月5日上午,海口食品流动检测车在临高县,对红鱼、麻鱼等海干产品3个品种,黄花菜、腐竹等副食品6个品种,上海青、白菜、西红柿等蔬菜类8件进行检测,部分红鱼甲醛超标,黄花菜二氧化硫超标,上海青农药残留严重。

  2月6日,乐东工商局对万家惠等3家超市的22种食品进行检测发现伯佳乐鱿鱼丝、浩和冬瓜条等8种食品甲醛超标不合格。

  专家支招购买放心年货

  春节临近,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怎样才能买到放心安全的年货?据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介绍,对于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最多的饺子、瓜子,专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鉴别方法。

  鉴别一: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刘艳琴说,购买速冻饺子时,首先要选择具有QS标识的产品;另外还看标识上馅含量,馅含量的值越高,消费者应该首选。不要选有表面有细小结晶的饺子,表面已经开裂的饺子也不要买,这也是饺子的一个很严重的质量问题。

  鉴别二:购买瓜子要从外观上看,优质的西瓜子中间颜色是黄色的,四周是黑色的,两个颜色界限非常明显,而劣质的产品它往往表面颜色模糊不清,同时,一些加了滑石粉、石蜡的瓜子,表面含有白色的结晶,所以捏起来它会有非常滑的感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