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T三侠”论剑中国车市

  江苏商报报道通讯员 耿随萍 商报记者 吴剑秋 报道2006年,南、北大众的帕萨特领驭和速腾两款车的成功,使得“T”发动机的概念深入人心。自主品牌方面近日也传出喜讯,华晨尊驰1.8T上市在即。这三款在中级车市场同样以“T”字头发动机为卖点的车,不仅有着自己的个性,还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

  三款“T”动力表现均不俗

  能被称为“T三侠”,其发动机自然都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而且这三款车搭载的“T”发动机都是1.8L的“黄金排量”。在中国生产的帕萨特领驭1.8T和速腾1.8T采用的是同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曾经装载在宝来,以及与速腾同为大众PQ35平台的高尔夫上。对于这款发动机,业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是十分出色的。虽然应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但是装载在速腾和帕萨特领驭两款定位不同的车上,效果也是不同的。在速腾上1.8升涡轮增压,匹配大众最新升级的6速自动变速器,致密的速比和顺畅的传递将其110kW功率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帕萨特领驭作为一款商务车,更多表现出的是沉着稳健中含有十足的爆发力,在低转速时,涡轮增压的效果并不明显,转速超过2500转,冲劲源源不断。尊驰搭载的1.8T发动机是华晨汽车联手世界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经3年的研发,量产出中国首台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尊驰1.8T最大功率和扭矩,已经超过了帕萨特领驭。同时,尊驰1.8T还能够满足欧Ⅳ排放标准,是一款真正“绿色高能”发动机。

  纯正欧系内饰各尽妙处

  由于领驭和尊驰都是定位在商务车的范畴,又都是拥有“德系”血统的车型,所以这两款车的内饰可比性很强。总体说来,两款车都很好地传承了“徳系车”的内饰风格,稳重、严谨。帕萨特领驭的车内饰设计和颜色搭配的应用产生了很好的亲和力,大众学习了一些日本厂商的经验,在视觉效果以及工艺水平上下了功夫,柔和的米色内饰主色调配上栗色的仪表板和门饰板,加以少量桃木装饰,色彩过渡自然和谐,使整体内饰感觉温馨舒适。尊驰1.8T的内饰相较上一款尊驰有了很大的变化。借鉴了很多宝马3系、奥迪等高档车的设计元素,在以往稳重大气的内饰风格上更增加了时尚和科技感。仿石楠木的装饰,配以国际流行的黑、白、米色的三色搭配,显得更加高贵。新内饰仪表台和门内饰板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仪表板和中控台做工也精细了许多。

  同是欧洲标准的安全性

  安全性是“徳系车”的强项,在这方面,尊驰1.8T和帕萨特领驭不相上下。帕萨特领驭对车身结构进行了大量优化。而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后排3乘客3点式安全带、可溃缩转向盘、ABS+EBD、EDS和ESP等都是其标准配置。尊驰的安全性也是可圈可点。帕萨特的安全配置尊驰几乎都有,这点体现了自主品牌配置齐全的特点。车门内钢梁位置的调整加强车门35%的抗形变力,改进的车门防撞杆和强化的B柱,保证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后能顺利地打开车门。高强度镀锌钢板以及在发动机舱加装的V字钢梁和吸能金属块,使车身在受到外力撞击的情况下,能很好地将力量吸收。所有这些都从根本上保证了尊驰出色的安全性。不久之后,“T三侠”的格局就会呈现在中国车市。相信尊驰1.8T的加入,大众旗下车型的成熟,以及消费者对于“T”字头车型的不断加深的接受成度,未来“T”字头车型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中级车的格局是否会因此重新洗牌,亦未可知。(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