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青岛网通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完成宽带村村通工程

  人民网青岛2月12日电 记者宋学春 通讯员谷永青 吴永辉报道:青岛网通以建设农村信息高速公路为突破口,以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服务站、“村村通宽带”、“信息村”和信息平台建设为内容,倾力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截至目前,青岛网通农村信息化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建成农村信息服务站320个,居全省之首;完成了宽带村村通工程,实现了从“电话村村通”到“宽带村村通”的新跨越。

  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青岛网通2006年6月再次召开了全市加快信息化建设动员大会,所属市区各公司迅速推进农村信息化发展,积极筹措多方资金,加大对农村地区通信建设资金的投入,进一步搭建助力新农村建设的信息网络,不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形成互联互通、接入方便的多媒体综合业务网络体系,为服务“三农”做好信息化支撑。

  农村信息化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复杂而艰巨。首先青岛网通各区市分公司紧紧抓住地方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大力推进的有利时机,充分调动网络、技术、规模、人才等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其次是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借助政府的力量推进工作。通过与当地政府一起召开信息化建设会议,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农业信息化的合力,即墨、平度、莱西等区市还将农村信息化建设列入了政府要办的大事当中。网通公司还及时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网络普及到尚未覆盖的农村地区,大力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公安四级网”、“校校通网络”等在乡镇村的落地。以“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的方式,联合当地政府推出“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服务站”,为农民提供农业信息查询、网上交易等宽带服务,有条件的要探索终端解决方式。胶州、胶南分公司还同当地文化部门合作,借建设农村文化大院之机,搭车建设信息服务站。三是加大网络知识培训和舆论宣传。各区市网通公司及时普及农民的信息意识,加强对广大农民进行信息培训,普及网络知识。莱西网通分公司在每个镇都挑选几个条件比较好的村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示范点,抽调业务骨干免费提供上网技能培训、网络维护。培训的内容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到上网能干什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村民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四是加快网络改造和支撑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光进铜退”战略。青岛网通还按照山东省网通公司《加强农村通信网络建设指导意见》,调整专项资金,积极推进光纤入村,搞好综合接入,达到视频流媒体业务的承载要求,2006年实现了宽带覆盖所有行政村,50%的农村乡镇机构拥有独立门户网站,超过30%的行政村建设成为“信息村”,对有需求的行政村光纤入村率达到100%。

  多年来,青岛网通公司以超前的思维进行了农村宽带网络建设,2005年底基本实现了ADSL对所有农村通信局点的覆盖,但存在因线路距离长而影响ADSL开通效果以及个别海岛等特殊局点难以覆盖的问题,为此,该公司2006年制定了多个专项宽带村通工程实施“精细化”覆盖,结合本地实际,通过采用新增局点、ADSL2+、线路延伸器、调整局届等各种办法、措施推进村通工作,在网络能力、网络覆盖、网络改造、信息系统等多方面开展建设工作,至此在崂山、开发区、城阳已实现ADSL村村通的基础上,即墨、胶州、平度等市也全部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宽带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