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万米“精神文明文化墙”将遍布大兴城乡

  千龙网2月12日讯(记者王玲)今天,大兴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暨2007“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式在礼贤镇“三绿”蔬菜基地举行。在今年“迎讲树”活动中,大兴将重点推出“八大行动”:5000多场秧歌、花会、戏曲、电影将送到农民家门口;百余城乡文明单位结成对子,手拉手共建新农村;1116台彩色电视机将送到贫困户家中;10万册迎奥运、讲文明的挂历、书、年画、春联等文明教材送进农家;5万米精神文明文化墙遍布城乡;1万多辆运营车辆将开展“迎奥运保安全——大兴交通文明行动”。

  启动式上,大兴区领导向全区贫困家庭赠送了彩电,为礼贤镇农民赠送了“迎讲树”新春联和科技、法律、卫生等书刊。随后,区委书记沈宝昌、区长林克庆等领导深入贫困户和军属家中走访慰问,不仅送去了慰问品,还亲手为农民书写“迎讲树”春联。

  在“抒情怀——唱响和谐主旋律行动”中,大兴面向全区征集“乡风文明原创作品”,举办“新农村迎奥运、我参与我快乐——大兴‘乡风文明’创新节目大赛”。目前已收到农民自创的各类作品13000余篇。上至81岁的耄耋老人,下至7岁的小学生,来自全区14个镇和3个街道的1万多人参与创作,许多农民自创的诗歌、顺口溜、文明警句还被农民自己编成了三句半、京东大鼓、快板儿等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

  在今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纪念日,该区将举行创新节目总决赛,城乡联动营造迎奥运的浓厚氛围。该区已将把征集到的优秀作品统一编印成3万本彩色挂历发到了农民手中,成为农民自我教育的“乡土教材”和新农村建设的“村规民约”。

  2月11日,大兴区“有秩序——排队礼让讲文明行动”正式启动,区文明办、交通局、交通队、团区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和协管员,在黄村长途站向群众发放“致广大乘客的一封公开信”和宣传交通安全的光盘等材料,倡导自觉排队、文明礼让。同时,利用该区候车亭、重点街村、社区和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设立了1000余块宣传栏,重点宣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还把整顿交通秩序作为重点,开展“保安全——交通文明行动”,加强安全行车和文明礼让教育,在全区1万多辆公交客运和货运车中张贴“人人当好东道主,排队礼让讲文明”、“不超载、不乱停、不酒后驾车”等宣传标语,开展百名“文明驾驶员”和百辆“文明标兵车”评比竞赛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