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顶级拍卖行河边开分号 苏州河北岸服务业集聚带建设展开

  由闸北区与百联集团联手,苏州河北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带(闸北段)建设全面展开,一批历史保护建筑已转换功能,1000米长的景观防汛墙建设开始启动,河岸沿线成片棚户简屋正在拆除,部分新建高端商务楼宇已现雏形。

  当年曾经很繁荣

  苏州河北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带(闸北段)南起苏州河,北至天潼路、曲阜路,东到河南北路,西至苏州河、长寿路,跨度4.1公里,总占地面积98公顷。其中,被中外规划专家称为“苏河湾”的乌镇路——河南北路一线,为核心功能区和重点开发区。

  这一集聚带拥有17处上世纪初至30年代建造的欧美风格历史保护建筑,曾聚集中国银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福康钱庄等十余家银行的货栈,也曾是上海总商会、福新面粉厂等民族工商业的繁荣地,它经历了从“仓栈商业区”到“华界工业大本营”,再到“华界金融重地”的发展历程;沿线还有慎余里、永康里等海派石库门旧里。

  文化浓郁功能多

  苏州河北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带建设,以对历史建筑、海派居民旧里保护性开发为主,同时拆除沿线棚户简屋,打造具有浓郁历史商业文化气息的特色区域。建设中的集聚带主要功能为——

  高端商务商业功能通过新建5A商务办公楼宇或对沿线部分老仓库历史建筑转换功能,构筑高端零售商业、餐饮娱乐、商务服务业集聚区域。其中零售商业吸引精品MALL、品牌旗舰店等落户;餐饮娱乐业引进、开设一批中外顶级餐厅、酒吧、高档休闲会所;商务服务业则引进索斯比、佳士得等世界著名拍卖行开设分号,引进全球知名五星级滨河酒店、国际机构和地区总部落户。

  滨河休闲旅游功能利用苏州河(闸北段)沿岸保留的相当一部分石库门街坊,改建成富有老上海情调的石库门风情区;同时,在苏州河乌镇路——河南北路一线建造两个游船码头,并依托浙江北路集中公共绿地和百米绿带,加上水景,形成滨河旅游观光休闲特色区域。

  文化创意设计功能借助四行仓库、苏河艺术所等历史建筑内已入驻的文化创意、建筑设计群体,吸引更多的建筑设计师工作室、文化创意公司、设计咨询公司、创意传媒公司等进驻苏州河北岸,形成文化创意设计产业高地。

  不少项目现雏形

  目前,苏州河北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带不少项目已见雏形。

  四行仓库光二分库等一批历史保护建筑经功能置换和内部修饰,吸引了法国AS工作室、新加坡东方良品有限公司、李肇勋国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等近30家文化创意和建筑设计企业落户;苏州河41号地块(甘肃路至浙江北路)、42号地块(文安路至甘肃路)棚户简屋动拆迁接近尾声;以香港“朗豪坊”为设计蓝本,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商业项目新梅太古城已开工建设,将于明年竣工并开设以经营精品服装、时尚饰品为主的商厦。选稿:实习生程聪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江跃中 顾武

  本周前暖后冷 小年夜有雨 上海铁路迎来节前高峰日熊猫烧香变种金猪报喜上海调整工伤伤残津贴常见年货选购小知识进口水果价预计涨3成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 太平洋百货发生特大盗窃案案发6小时1嫌犯落网随刊赠置换券兑现地不详消费者埋怨遭美宝莲忽悠沪白领欲体验花样年味为尽孝道甚而辞职返乡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打乱节奏上班族无奈面对快餐慢送13对闪婚族举行集体婚礼过半新人千里赴沪为谢媒沪上139家驾校联名公开承诺:举报乱收费退一奖二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上海人旅游方式受暖冬影响滑雪场断雪温泉游热上海拟用2千万元仿制西湖三潭印月等都将现身笔记本失踪只赔100元?消费者质疑快递公司保价费入会容易退会却难销售单位搬家客户质疑其诚信竞争压力导致争分夺秒寒假暗战激孩子找培训银锄轮与船东交接 沉船原因责任认定尚存有悬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河 | 华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