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多业主苦等三年才收楼 政府出面事件得善终

  建筑商、开发商“拗手瓜”,受连累的买主们欲采取极端方式,各级政府部门迅速出手本报讯记者陈学敏报道:赶在春节前,广州天河区兴华街牛利岗社区“隆基怡苑”100多户业主终于拿到了期盼3年之久的家门钥匙。位于兴华街牛利岗社区新建“隆基怡苑”住宅小区,因开发商与建筑商工程款纠纷,导致6次推迟交楼,拖延时间长达3年,使业主利益受到损害。

兴华街办事处、司法所、派出所、广州市与天河区调处办以及市房管局、市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接报后,多方调解,终于在近日促其达成协议。

  发端

  双方“拗手瓜”业主受侵害

  据悉,“隆基怡苑”是由信实房地产公司、广州市农机总公司合作开发,由瑞丰建筑公司承建的住宅小区,原本应在2004年年初交楼,房屋钥匙何以一拖再拖,直至3年后才交到业主手中?原来,开发商与建筑商这几年里一直处于工程款的纠纷之中,双方的利益冲突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于是建筑商就将房屋钥匙扣押起来,想以此来迫使开发商让步。开发商也不甘示弱,反逼建筑商。可怜的业主们本该欢欢喜喜地乔迁新居,不料却成了开发商与建筑商争端的无辜受害者。在忍耐力达到极限之后,“隆基怡苑”的业主决定采取主动手段,到政府部门上访,请政府出面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抗争

  三年讨钥匙急得要跳楼

  回想起3年来“讨”钥匙的日子,业主们都感叹:真是步步艰难啊!3年里,在多次受到开发商与建筑商拒交楼的无理对待后,部分从外地包括江苏、福建等地赶来的业主由于无处安身,十分焦急,不少人情绪激动地说:“如果收不到楼,政府又不管,我们就从楼上跳下去。”许多银行按揭购房的业主担心,开发商、建筑商工程款结算纠纷调解不了,如通过司法诉讼解决,银行作为第一债权人将优先受偿,而自己利益的必将难以保证。群情激奋中,业主们采取了墙体喷字、挂横幅、高音喇叭责骂等方式,宣泄不满,争取权益。混乱中,还有流言满天飞舞:开发商根本没钱付工程款,房子可能被拍卖;房子快被强行拆除了……于是,有业主代表在网上发帖串联,相约组队打着横幅去游行。

  结局

  政府出了面事件得善终

  兴华街街道办事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指示司法所、社区居委工作人员48小时值班,维护秩序,征得市、区调处办领导同意,以市、区调处办的名义起草、张贴安民告示,安抚业主。司法所人员向业主广泛告知政府部门正在采取的紧急措施,公布调处进展情况,阐明政府态度,并责令开发商逐个向业主解释。经过各方努力,原定的群体性游行没有发生。市区调处部门、市房管局、建委等职能部门接报后,均立即派出相关人员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当即责令建筑商交出钥匙,督促开发商尽快与建筑商达成协议,结清所有工程款项。最终,在政府部门的合理处理下,业主的权益得到了维护。(紫/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牛利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