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英国有只“世界头号兔金刚”

  现年3岁的英国兔妈妈“艾美”以其19.05公斤的体重、1.22米的体长,从其老公“罗伯托”手中,于11日当仁不让地夺走当今“世界头号兔金刚”的头衔。有趣的是,由于“艾美”的体形巨大,主人不得不安排它入住狗舍。

然而遗憾的是,这只新“兔王”却无法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吉尼斯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想因此助长兔子主人为争第一人为增肥的不良势头。

  前“世界兔王”的“老婆”

  据报道,现年3岁的“艾美”是32个幼兔的母亲,目前居住在英国伍斯特郡。据2月11日最新测量,它的体重为42磅(19.05公斤),从后腿到前爪的体长为4英尺(1.22米)。比其老公、前“世界兔王”“罗伯托”,“艾美”足足重出5磅,长出6英寸,当仁不让地从前者手中夺得当今“世界头号兔金刚”的头衔。

  据悉,一只普通家兔的平均体重不足14磅,体长约为8英寸。由于“艾美”的个头甚至超出了主人家中的一对吉娃娃犬双胞胎———“萨迪”和“维加斯”,主人不得不将其安置在屋外的一个狗舍中入住。平时,“萨迪”和“维加斯”对“艾美”敬畏有加,不过“姐弟仨”时常在花园内一同疯耍。

  吉尼斯官方“不认账”

  据悉,“艾美”现年55岁的女主人安妮特·爱德华系模特出身,曾经经营过一家名为“兔子乐园”的宠物店。2004年,她在荷兰旅行期间,从一个私人饲养者手中买下了一对同属“大陆巨人”品种的兔公和兔婆,并分别为之取名为“罗伯托”和“艾美”,前者比后者大一岁。经过精心喂养,“罗伯托”的体重便达到惊人的35磅,体长达到了3英尺6英寸,成为当时“世界头号兔王”。

  而与之相比,年龄小一岁的“艾美”那时还只是一个“小不点”,体重仅为14磅,体长只有18英寸。2006年,在安妮特的一手安排下,“罗伯托”与“艾美”正式“结婚”。谁也不曾料到,先后经历数次生产的“艾美”体重与日俱增,直到后来居上地成为“新科兔王”。令人惋惜的是,尽管“艾美”的体型“无兔可及”,但它创造的世界纪录仍是非官方的,无法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由于此前发生过多起饲主为创新纪录人为给宠物增肥的事情,因此吉尼斯委员会早已停止受理此类动物纪录的申请。

  儿子可能后来居上

  据主人安妮特介绍,“‘艾美’虽然体型硕大,可是却从不吃垃圾食品。相反,它吃得十分健康,并且保持充足的运动量。”“艾美”每天的食量惊人,包括2个苹果、一大堆胡萝卜、半个卷心菜、一大堆草料和一海碗混合兔粮。

  据了解,“艾美”不仅吃得多,而且还很挑食。胡萝卜必须带着鲜绿的叶子,根根都要新鲜水灵,草料也必须鲜嫩爽口。平均下来,“艾美”一天的伙食开销高达10英镑,而一只普通兔子一周的伙食费也不超过2英磅。

  当记者问及“老公”是否会因为被“老婆”超越而心存妒忌时,安妮特表示:“它们俩可亲热呢。有时我不得不将它们分开,因为如果它们没完没了地交配下去,我可真的快要破产了。”此前,曾有人欲出3000英镑高价收购“罗伯托”,可是安妮特根本不为所动。

  安妮特不无得意地表示:“我从未听说过有哪只兔子比‘罗伯托’还要大,除了它的老婆。”不过,她似乎更为看好这对“兔金刚夫妇”的下一代,并且预测未来的“兔王”很可能将在它们当中产生,而它们中一只名叫“吉姆”的小公兔最具发展潜力,俨然有成为“兔金刚第二”的架势。

  作者: 袁海(本报专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托 | 安妮特 | 胡萝卜 | 萨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