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产“伦敦出租车”打算卖15万

  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该公司去年10月底借收购英国锰铜公司而获得的“伦敦出租车TX4”将于2008年在上海下线,国产后的目标售价为15万元,比目前英国制造的售价便宜了一半有余。

  据透露,该车型设计产能两万辆,其中将首先考虑全部返销到英国,然后再考虑在国内销售,国内初期主攻目标将是高星级酒店的贵宾车队。

  明年下线后敲定售价

  “我们在国内生产之后的具体售价要等2008年车型下线之后再决定,但我们的目标售价是1.2万英镑,相当于15万元人民币左右。”徐刚称。

  据了解,由于英国的劳动力和制造成本居高不下,一辆TX4在英国的售价区间为2.69万~3.5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三四十万元,现在若进口一辆TX4,加上关税则需六七十万元。

  “我们在高端出租车市场将很有竞争优势,我们想把主要市场针对国内的五星级酒店,因为现在的五星级酒店都有自己的贵宾车队,我们的出租车作为贵宾车的话,既有个性又有身份,除了性价比优势外,它的专业性、安全性、空间性都具有竞争力。”徐刚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出租车市场的保有量大概在90多万到100万辆左右,其中85%是夏利、吉利、捷达、富康等低档出租车,还有15%是奥迪、小奔驰、帕萨特、索纳塔、红旗等2.0排量以上的中高档出租车。

  据介绍,伦敦出租车TX4以安全性高和人性化设计丰富而闻名,自创建60多年来共生产了12万多辆车,但由于车本身原因而造成伤害只有十多起;其转弯半径小,只有7.5米,在7.5米宽的马路上,这种车就可以在原地一把轮调头;此外,车内空间宽敞,残疾人的轮椅也可以直接推进车里。

  借奥运世博“吆喝”

  据徐刚透露,国产“伦敦出租车TX4”的设计产能是两万辆,而在这两万辆中,将首先考虑全部返销到英国,然后再考虑在国内销售。

  “国内销售将主要是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城市,另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都将是我们的机会。”徐刚表示。吉利一高层也曾向早报记者透露,源自英国、产自中国的伦敦出租车可以很好地成为连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纽带”,因此在吉利的计划中会考虑展开类似奥运概念的品牌营销攻势。

  另据了解,除了2万辆TX4出租车的销售预期外,吉利在中高档车型上的“如意算盘”达到5万~10万辆,其中包括建立在TX4出租车基础上的私家车、3.0升、3.5升高档车各2万辆。据悉,吉利产3.0升、3.5升高档车型的售价则可能上探至20万~25万元的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