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倒票族利用公交车“移动售票”低买平卖抢走退票(图)

一名抱小孩的“喊票人”在联系生意贾婷/摄

  孕妇招揽生意、公交车上出票交易逃避打击、采用“低买平卖”的方式倒票,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熙熙攘攘的客流激活了票贩子们敏感的神经。“我都不敢卖你,就怕你是便衣。”昨天,西客站东广场的公交车站出站口,一名抱小孩的倒票妇女机警地对一名顾客说。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春运期间,由于西站分局警方监管严密,迫使“倒票族”采取了一些新招数躲避警察。

  招数一:孕妇“喊票”揽客分散工作面逃避打击

  “大哥,要哪儿的票?”一名孕妇在西站东广场低声问一名旅客。
当这名旅客询问她价格的时候,她身边又聚拢过来三四个孕妇和抱小孩的妇女。小王曾经是她们中的一员,因倒票被西站分局警方抓获。她说在西站,负责拦住客人招揽生意的,行话叫“喊票”的。她们无一例外都是妇女,其中大部分是孕妇或哺乳期的妇女,“由于处于怀孕或者哺乳期,根据相关规定,这些妇女即使被裁定为行政拘留也可以被免予执行。”

  在西站马路对面的“肯德基”餐厅西侧,一名孕妇与一名外地男子“洽谈”着生意。当这二人刚要到身后商场进行交易时,被一名便衣警察及时制止。而30分钟后,记者在西站东广场公交车站出口又看见了这名妇女和其他“喊票的”混在一起,两地间隔大约500米。据小王说,由于经常有便衣警察巡逻,“喊票的”就扩大了“工作”范围。

  招数二:取票处遍布车站公交车成交易场所

  “你跟我去地下取票吧。”一名“喊票的”指了指头上的摄像头,对一男子说,“你没看到这有摄像头,太危险。”这名“喊票的”表示现在风声太紧,不敢在街面上“亮票”,看到该男子还在犹豫,这名“喊票的”说:“要不,咱们上公共汽车吧。”小王说,“喊票的”有生意时会带着客人找“取票的”去取,或者自己取了之后带客人找僻静地方交易。其中包括地下车库、退票处。今年一些人开始打起了公交车的主意,“公交车是移动的,警察不好抓”。

  招数三:“低买平卖”拿退票赚取中间差价

  “有退票吗?”在西站退票窗口前,几名男子询问着旅客。他们也会问人家:“要票吗,我这有,平价的。”据小王介绍,这些人就是“喊票的”上家———“取票的”,行话叫“扒皮儿”。小王说,这些人采取了新的“取票”方法来躲避惩处。由于正常退票只能获得80%的票款,他们则给退票者90%的票款,再以原价卖出。由于没有加价,警察无法以“倒票”来对他们进行处置。据小王说,由于近年来,西站分局警方对倒票等违法违纪行为抓得很紧,他们才想出一些新招来应对今年的春运“生意”。防警招数无效倒票人徒劳

  “这些招数的确增加了我们打击‘倒票’的力度,但其实防倒票比防警察容易。”西站分局治安联防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他说从春运开始以来,分局已经抓获了包括倒票在内的违法违纪分子20余人,制止违法违纪行为数百起,“在震慑作用下,倒票人看到风险太大以至无法获利的情况下,倒票的行为越来越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