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前战争 外资液晶电视机开始价格战反攻

  众所周知,液晶电视市场是中国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这几年来,随着液晶电视的技术突飞猛进,液晶电视在2006年的销量远远超过了等离子电视,预计今年全国液晶电视的销量可达到800万台,成为平板彩电市场的主流产品。

  近日,记者走访了顺电等专业家电连锁商场,从卖场了解到,各大液晶厂商纷纷打折、降价,并推出多种款式新颖的液晶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虽然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液晶电视市场的竞争将由价格战转向技术战、设计战,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价格仍是各大品牌比拼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是在过去一直以高价为特点的外资品牌上,降格的趋势更为明显。

  以夏普为例,其最新推出一款型号为32PX5的32英寸液晶电视,造型简约典雅,外表由高亮光滑的钢琴烤漆制成,销售价格仅为7000多元。一直以来,夏普都是业内公认的重量级液晶电视品牌,在去年同期,其32英寸的液晶电视还是以近万元的售价高高在上,而现在夏普液晶电视的价格甚至比索尼、三星等品牌同尺寸产品还要便宜。夏普的销售人员解释,由于夏普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使产品成本大大降低。

  除了价格,外资液晶电视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明显的优势。三星,是一向重视工业设计的品牌。目前市场上三星的主打产品LA32R71B的外形就是源自经典红酒杯中最后一滴红酒的设计概念,售价相比夏普略高,为8000多元,但由于其出色的外形,在市场上的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业内有关人士透露,由于中外品牌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越来越多的外资品牌开始重视液晶电视市场,并主动降低价格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保住其在市场的份额。据了解,从2005年的26、27英寸液晶电视向32英寸液晶电视过渡到2006年的40、42英寸的液晶电视,大尺寸的液晶电视已经成为了主流产品。再加上液晶电视的降价确实带动了消费者的热情,销售量也明显增加了。所以,预计32英寸及以上大尺寸液晶电视的消费趋势还会保持下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