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内短线游好介绍 岭南风光好最好自驾游

  潮汕自驾游:宁静海岛乐悠悠

  从深圳出发,出梅林关,沿着机荷高速公路上深惠高速公路,直奔汕头目的地。

  当地风光推介:距离汕头不远的潮州地界,风景秀美的凤凰山上的天池十分美丽,人们在这里可以眺望海拔1497米的粤东最高峰。

据当地人介绍,凤凰山是畲族的发源地,畲族山村——李工坑村就位于山中。

  当地旅游景点介绍:

  石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汕头八景之首,处韩江、榕江、练江三江汇流出海口,是一个海湾环抱的天然滨海风景名胜区。区内陆域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43座峰峦蜿蜒连绵,楼台亭榭相映,从北市区海滨眺望,恰似一盆山水盆景。

  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有许多出名的景点,如青澳湾、总兵府等。

  南澳风力发电场游览区位于东半岛果老山脉,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蔚为壮观的风车阵耸立在南澳岛草木葱郁的山巅,上接万仞云空,下连千里沧海。另外,南澳还有千古藏金之谜“金银岛”、雄镇关、长山炮台等景点。

  地方小吃:1.汕头饮食风味独特、式样繁多,有鱼丸、鱼饺、鱼面、牛肉丸、蚝烙、鲜蚶、鱼什锦汤、棕球、糯米猪肠等。

  河源自驾游:回归美丽大自然

  河源能让浮躁的心灵平静下来,让人们回归大自然。这里秀美的乡间山水,纯朴的客家风情,使人陶醉。

  万绿湖水,是万绿湖的灵魂和魅力所在。万绿湖的湖水总面积达370平方公里,水质清澈见底,湖水来自青翠的山林,纯净无污染。

  野趣沟野趣沟,面临碧波万顷的万绿湖,三面山势层峦叠嶂,古藤巨树遮天蔽日,飞瀑流泉百重千层;以树奇、沟幽、水秀,展现原始山水的自然美丽。

  苏家围地处东江与久社河交汇处,三面绿水依依,十里翠竹绵绵。在这个客家乡村的村落里,保留了18座原始风貌的客家府第式民居,留下了苏氏宗族近800年的遗迹,也浓缩了客家千年的文化。苏家围保存着18座府第式的明清客家民居,例如围龙屋就是一种富有中原特色的典型客家民居建筑。

  行车路线: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自驾车约2小时。

  地方小吃:早餐一定要去吃猪脚粉,苏家围的乡土风味农家饭菜也不可错过,还有万绿湖的鱼,鲜美异常,“鲩鱼煲”和水月湾的煎炒小鱼都让人难忘。

  乳源自驾游:峰峦层叠大峡谷

  乳源大峡谷位于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奇峰林立、峰峦层叠,属石英砂岩。大峡谷内有许多溶洞,大峡谷的地貌与丹霞山的地貌非常相似。

  路线指引:

  驾车先到韶关,韶关到乳源约40公里,每天7:00~17:00,有大巴,车程45分钟,住处很多,车站招待所最便宜。

  附近景点:云门寺,南华寺,丹霞山,南岭森林公园。

  常规装备:登山包,适合于走山路的鞋,遮阳帽,垃圾袋,进关证件,头灯或电筒(必备)、备用电池,相机,指南针,口哨,睡袋,水2升,一顿的干粮食品,零食等。无需负重登山,无高难度路程。吃住基本有保证,有睡袋更好。

  肇庆自驾游:百鸟争鸣九龙湖

  九龙湖景区位于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内,景区内自然生态系统类型多样,有森林生态系统、湖泊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农业生态系统等,可谓自然生态大观园。“一湖碧水,十溪汇流,百鸟争呜,千顷森林,万亩水面”正是对九龙湖景区的全面写照。

  九龙湖景区分为两大部分:中心景区,凤凰湿地森林公园。

  九龙湖景区是一个综合型景区,在景区内可游览沟谷雨林、湖泊、客家生态自然村、湿地森林公园等景点。

  九龙湖之客家风情歌舞表演:地地道道的客家姑娘和小伙子,甜美的山歌对唱,优雅的山村舞蹈,趣致的板鞋、竹筷舞,如有机会还可以做一次客家新郎官或新娘子。(记者郝丽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家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