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当局修改教科书欲“去中国化” > 台湾修改教科书事件最新消息

争议中扁为台油等挂牌国亲:不为正名修法(图)

  台湾“中华邮政”昨天正式“正名”为“台湾邮政”,举行揭牌典礼时,上千名工会代表在会场外隔着拒马抗争,怒骂改名是政治斗争,手法粗暴。(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2月13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消息,台湾当局强势推动所谓“正名运动”,昨天台湾“中华邮政”和“中油”在一片争议声中被“正名”为“台湾邮政”和“台湾中油公司”,陈水扁和苏贞昌为其挂牌。针对国亲新党表示“正名”举动抵触岛内有关法律,并举报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渎职一说,台湾“行政院”表示,因为无论“中华或台湾”,都是公司名称的问题,既是私法人、公司形态,就必须接受公司法或公司章程的规范,没有适法性的问题。


  另外,台湾“行政院”计划向“立院”递交相关法规修正案,在野党数度拍桌怒骂,表示绝不为扁当局的荒谬行径“背书”。

  据报道,“台湾邮政”是由陈水扁与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共同揭牌,陈水扁指“正名”是“还原邮政史原貌”,并指就算有杂音,也要化不可能为可能。

  陈水扁并宣布“台湾邮票”重新诞生,台邮将于今年“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当天发行新版邮票,作为给人民的献礼。

  “台湾邮政”董事长赖清祺在挂牌典礼致词时,工会理事长蔡两全等人突然站起来,高喊“恭喜董事长升官发财”,随即被“国安人员”阻止,气氛尴尬,但工会干部最后还与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寒暄。陈水扁离去后,员工才移师到总公司与“交通部”前抗议,高喊“我们要回家”、要求赖清祺下台,全程丢了三颗鸡蛋。

  对此,部分抗议员工怒指工会动员不力,并指抗争过程有气无力,将酝酿下一波抵制“正名”行动。蔡两全说,工会已尽力,且邮政公司已允诺发给所有存户通知信,让“正名”冲击降到最小。

  下午两点半,揭牌典礼完成后,台湾“中华邮政工会”干部突然带领员工绕路,向“台湾邮政”总公司前进,虽然警方紧急调派警力镇守在总公司门口,但工会成员仍情绪激动,隔着拒马大声要求董事长赖清祺下台。百余名员工三点四十分陆续抵达“交通部”,蔡两全等六名工会代表之后进入“交通部”向“交通部常务次长”何暖轩递交陈情书。何保证,“正名”之后邮政的专营权和员工的基本权利不受影响。

  工会则要求加上第三点,要求董事长赖清祺下台;何则低调不语。抗议群众在下午四点二十五分时结束活动。

  另据报道,台湾“中国石油公司”昨天“正名”为“台湾中油公司”,陈水扁下午出席揭牌仪式时脱稿表示,“中油”“正名”后的英文名称“CPC,Taiwan”,不再有“中国”或“Chinese”的字眼,请外界不要扭曲或误解。

  此外,继“中油”、“中船”“正名”后,台湾“经济部长”陈瑞隆昨天首度松口,“中国钢铁公司”的“正名”一事“个案评估”中。

  中油公司昨天与中华邮政同日举行改名挂牌仪式,受到中华邮政工会激烈抗争的影响,中油大楼一大早就摆出重重拒马,出动六、七辆镇暴车。不过,由于中油工会成员并未出席挂牌典礼,场面平和。

  台湾“行政院”指“台邮”“正名”无适法问题

  另据报道,关于国、亲、新党认为,“正名”是抵触岛内相关法律,另有议员检举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推动“正名”渎职一事,台湾“行政院副秘书长”陈美伶昨天指出,“中华邮政”改名,没有任何法制面问题。因为无论“中华或台湾”,都是公司名称的问题,既是私法人、公司形态,就必须接受公司法或公司章程的规范,没有适法性的问题。

  为表示对“立院”的尊重,台湾“行政院”将在明天的院会中通过“邮政法”及“中华邮政”设置条例修正案,彻底在法源上,将“中华邮政公司”改为“台湾邮政公司”,这两项修正案将送“立院”审议。

  “中华邮政”火速更名为“台湾邮政”,在野党表明绝不通过“正名”修法,不过台湾“法务部法律司司长”林朝松昨天在“立院”表示,“先更名、后修法”并无不妥,如未来“立院”修法不过也是“立法权行使的问题”,国民党“立委”数度拍桌痛斥,场面火爆。

  此外,新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天前往台湾“监察院”,检举“行政院长”苏贞昌、“交通部长”蔡堆渎职滥权将“中华邮政”改名“台湾邮政”,要求两人下台并向全民谢罪。

  国民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要求,如果“正名”修法在“立法院”无法通过,做出“正名”决定的现任董事会、董事长及总经理,都必须负责,“交通部长”蔡堆及相关官员都应下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赖清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