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拉练脚步欲遍全球 熟悉各流派五月赴意大利

  国奥队的欧洲拉练即将结束,15日杜伊将率领参加香港贺岁杯的国奥队员们飞赴香港。贺岁杯结束后,国奥队将于22日返回中国,结束此次为期49天长达7周的欧洲和香港拉练。对于已经起航的2008奥运足球备战工作来说,这次集训仅仅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10个半月的时间里还有143天的集训等着国奥队。

在这143天的集训中,平均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时间长短大小不一的国奥集训,除了这次拉练,排名第二位的就是7月整月31天的集训。与往届国奥的训练多在国内不同,杜家军3月要再赴欧洲到西班牙拉练,而5月要去意大利,6月,不是去非洲就是去杜伊的老家塞尔维亚,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打遍天下”的脚步。

  我们需要不断熟悉流派

  从过去一年的国家队欧洲拉练来看,足协似乎对西班牙情有独钟。每每找不到热身对手的时候,马上就会有西班牙的球队出来救场。但是2007年中国国奥队也要步国家队的后尘,去西班牙凑热闹。据最新消息,国奥队有可能在三月末赴西班牙进行短期拉练,时间是8天左右,打两场热身赛。

  为什么总是去欧洲,很多球迷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2008年我们是东道主,比赛就在我们的家门口打,为什么不在家门口准备反而一定要去欧洲呢?尽管说是为了训练奥运的“假想敌”,到欧洲能够熟悉我们可能遇到的对手的情况,可是如果把对手邀请到家门口不也一样吗?花费那么多的人力物力,最终发生像英国两场热身赛上的打架事件,很多球迷看着都觉得国奥队在浪费国家的金钱,浪费人民的感情。

  作为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中国国奥的教练组又是有着怎样的想法。经过求证,不管是杜伊还是教练组,他们都支持国奥多打比赛,打一些让对手完全发挥出自身实力的比赛对于整个球队的备战才有更多的价值。“如果要是把球队请到中国,首先出场费昂贵,而且对手派什么样的队伍,是不是我们经常说的水货,这些都无法控制。其次,对手到了客场后,因为职业素质和个人水平参差不齐,再加上一些客观因素,未必会认真对待友谊性质的比赛,要是对手不认真,比起来也就没有意思了。”国奥教练组在接到了即将在三月赴西班牙拉练的消息后集体纷纷予以肯定,给予热情的支持态度。而杜伊看到助手们跟自己的想法一致,也很高兴,他进一步补充道:“不管球员看了多少场英超、法甲、西甲也好,即使他是个职业球员,能够读懂比赛的实质,但那仍旧跟他亲自上场跟对手亲自踢一下是两个概念。看别人踢和自己亲自参与绝对是两回事,通过这次欧洲两国拉练,队员们已经认识了非常有特点的法国和英国欧洲五大主流足球流派中的两个,等到今后如果我们再跟这两个国家的国奥队踢的时候,我只要稍微把战术讲解一下,我们的队员就会把记忆中的对手给找出来,立刻能够领悟我的战术投入到比赛中去。”

  接着要去意大利

  然而这次在英国的拉练进行得很不愉快,难道跟女皇公园这样粗野球队的热身也会有意义?万一在西班牙也是那样的球风怎么办?记者不禁暗自为国奥队担心,但是杜伊却不认为英国之行的比赛不好,相反,他认为很有意义。“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有它可取的一面,国奥队通过这次跟英国球员的两次冲突,让他们非常深刻地认识了英国足球和野蛮的球风。”杜伊认为英国之行虽然比赛没有打得痛快,但也算是一种成功,至少给大多数球员上了一课,让他们吃点苦头,也能让他们始终记得足球场上他们还距离绝对的强者有一定距离。

  根据杜伊的期望,国奥队在2008年之前,要把足迹遍布全世界,不仅要在亚洲、非洲,还要到非洲、南美洲进行集训,其中南非和委内瑞拉曾经被提到开发日程中来,然而由于非洲局势经常变化,南美也不太平,国奥队目前除了成绩要抓外,稳定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因素。于是,国奥队的集训计划可能会有所变,原定的6月份去南非可能会改成去杜伊的老家塞尔维亚。5月份国奥队会去意大利拉练,6月份有可能去塞尔维亚,也有可能去非洲,不过这些还存在很大变数,到时候具体情况还要重新商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