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解决朝核问题的又一里程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凌德权)经过6天频繁、紧张、各种形式的接触、会晤和磋商,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终于就起步阶段各方应采取的行动取得一致,并于13日下午成功落幕。本次会议是解决朝核问题进程中又一里程碑。


  根据本次会议达成的共同文件,朝方将关闭核设施、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并同意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美国将启动不再将朝列为支恐国家的程序、并推动终止对朝使用敌对贸易法律的进程;各方还同意合作向朝方提供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

  由此可见,此次达成的一致,是2005年9月19日六方会谈发表共同声明以来的又一个阶段性重要成果。如果说共同声明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稳定确立了原则和框架,共同文件则规定了更加详细的行动步骤,描绘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为最终解决朝核问题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几经波折。同前一轮会谈一样,第五轮会谈的成果同样来之不易。它是与会各方充分协商、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朝鲜和美国直接对话、弥合分歧的结果,是作为东道主的中方坚持不懈、全力推动的结果。

  回顾以往3年半六方会谈的艰难曲折过程,人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有正确的目标和共同的意愿,重大的国际“热点”“难点”问题可以通过对话谈判逐步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机制和多边外交平台;解决朝核问题取决于两个主要当事方美国和朝鲜的诚意和耐性。

  第五轮会谈引起了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欢迎和支持。但是,会谈的成功并不意味着艰难谈判进程的结束。今后的路还很长,共同文件规定的步骤成为具体的行动,还有许多障碍和困难有待克服。最重要的是,朝鲜和美国逐步消除敌意,建立并积累互信关系,才能保持并扩大解决朝核问题艰难历程中刚刚形成的良好势头。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本着诚意和耐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起步阶段的目标就能达到,和谐相处、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东北亚新格局就能最终实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