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安一年 提升二十一位(图)

  河南省郑州市王霆警务室辖区内下岗职工有1200多人。王霆担任社区民警四年多时间来,免费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培训,帮助207人重新上岗。

  夏吉春 董威 摄影报道

  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河畔的张大爷70多岁了,每天晨练太极、傍晚散步,精神矍铄。四年前的一次经历他至今难忘:冬天晨练时,他被两个青年人勒索钱财受了惊,一病就是大半年,从此足不出户。2004年,片警小王赶到他家承诺:“今后河畔每天都有警察巡逻,您老可以安心锻炼了!”从此,巡逻的警察成了河畔的一道风景线,两岸居民说起警察个个竖起大拇指。


  今年1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收到一份“成绩单”:全省69个行业和部门2006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河南省公安系统在44个政府部门中,排名第十九位。这意味着,一年间它的排名上升了21个位次!同时,群众满意率较2005年提高了13.81个百分点,较2002年提升了46.62个百分点。百姓眼中,河南公安变得可亲了,说话好听了,更加把百姓的事放心上了。

  过去,每年的年根儿也是河南公安的“年关”。评议成绩年年倒数,走不出重点整改单位的行列。

  2004年1月,秦玉海临危受命,出任省公安厅厅长。此前重大命案接连发生,百姓讥讽“公安局”是“粮食局”。如何打破僵局?秦玉海明白一个道理:队伍决定成败。他在中原大地掀起一场“督察风暴”,三年摘掉8位公安局局长的“乌纱帽”;他力推绩效考评,能者上、庸者下,“不能有‘铁交椅’,不允许滥竽充数!”2005年度的评议成为河南公安的转折点,终于摘掉了“整改”帽子,群众对公安系统满意率较上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前移了5个位次。

  队伍焕然一新,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赞之为“河南公安现象”。

  2004年,河南公安机关现行命案侦破率达到93.42%,2005年达到95.16%,2006年再创新高95.88%,命案侦破综合成绩连续三年全国领先。2006年全省打掉黑恶犯罪团伙690个,打掉黑恶犯罪团伙数相当于此前两年的总和。

  2005年大接访中,河南公安机关接访量、办结量、停访息诉量、办结率和停访息诉率五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2006年,厅局长定期接访、疑难信访事项专家会诊、过错信访事项责任追究等制度落地,接访建起长效机制。

  上升21个位次,秦玉海依然不敢松一口气、歇一下脚:“河南公安‘十一五’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精锐之师’,还有很多座高峰等待我们去跨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