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辞党主席宣布参选2008(图)

“涉嫌贪污”遭起诉

  马英九辞党主席宣布参选2008

  国民党急召临时中常会挽留

  晶报综合报道台湾检方13日下午宣布以涉嫌贪污起诉马英九,马英九随后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职务,并决定2008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检方倾向从轻量刑

  台湾“高检署”1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结束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的侦查,认定马英九将不须单据核销的“特别费”1100余万元新台币存入其私人薪资账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
检方对马英九提出起诉,但未具体求刑,并建议法院从轻量刑。原台北市长办公室秘书余文也因涉嫌贪污被起诉,原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廖鲤及4名秘书因涉嫌伪造文书被缓起诉。

  誓为清白奋斗到底

  马英九于13日傍晚举行记者会。他表示,自己虽尊重司法,但是无法接受检察官的指控,对于被起诉感到“痛心疾首”,将为自己的清白而奋战到底。马英九强调,“我一生廉洁,居然会被起诉,这比失去我的生命更痛苦”。马英九一再表示,“对此一无所惧,我不会被打倒,我不会被打倒”。同时,马英九还表示,要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参选2008年的“总统”!

  辞呈只简短一句话

  马英九还强调,自己将信守当初的承诺,即行请辞国民党主席,并当场向国民党中常会递上辞呈。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于稍后的记者会上,展示马英九的辞呈,辞呈上只是简短地写明“英九自即日起辞去本党主席一职递呈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

  国民党慰留马英九

  国民党昨日启动危机处理与紧急应变机制,晚间由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吴伯雄主持召开临时中常会,并宣布中常会决议。他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中常会中绝大多数人认为马英九的清廉、干净,为民众所信任,现在连这种人都被依贪污罪起诉,全体中常委非常激愤,更担心类似情况也很可能发生在其它“立委”候选人或县市长。因此决议慰留马英九,退回他的辞呈,希望他再深思考虑,等马英九做决定后,再处理后续事宜。

  至于众所瞩目的“排黑条款”,吴伯雄表示,目前修改“排黑条款”,不表示国民党就会提名马英九,由于初选机制仍在,只是不愿让深获民众爱戴的人在初选就没有机会参与。

  敏感时刻王金平惜字如金

  据中新网2月13日电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相信马英九操守与品德,对于马英九辞党主席、宣布参选“总统”,他给予最大尊重。

  王金平原定下午3时许在“立法院”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等,相关行程都改在台北市重庆南路官邸,方便与幕僚研商对策。

  王金平应媒体之邀,傍晚6时许回到“立法院”受访,神情严肃,没有笑容。他惜字如金,简短回应马英九特别费案后驱车离去。王金平幕僚也相当低调,不愿多做说明。

  有话说

  连战:全台湾都相信马英九的清白

  据人民网2月13日电据台湾电子媒体最新消息,连战13日当天发布三点声明。据报道,连战的三点声明表示:一、全台湾人民都相信马英九的清白;二、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和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不可相提并论;三、呼吁国民党要团结一致,才能渡过当年的困难,赢得2008胜选。

  李敖:马英九干错行不适合搞政治

  据中新网2月13日电针对马英九遭起诉,李敖13日呼吁马英九退出政治、弃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支持“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泛蓝出马。

  李敖当日下午受访时表示,“马英九干错了行,不适合搞政治,应该去演电影,而不是政治动物。继续选下去,大家都痛苦”。李敖说,“搞政治不能标榜清白,也不能‘不粘锅’”。

  他还说,马英九想兼顾做“好官”跟“好人”,不甘心当副手,在政治上应该出局了;并建议马英九退出政治,弃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李敖表示,在政治人物比烂之下,他支持王金平参选2008,毕竟王金平比较稳健、不乱讲话,作风成熟圆融,有胜选可能。

  国民党中央:昨是台“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据人民网2月13日电台检方以贪污罪起诉马英九,国民党中央当即出面喊冤,表示起诉马英九的今天是“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国民党中央表示,台湾检方是选择性办案,指马英九特别费案和民进党“四大天王”、台湾“司法院长”翁岳生的特别费案被区别对待,“为什么‘四大天王’的案子还不办”。国民党指检方成为陈水扁当局的司法打手。

  关键词

  特别费

  所谓“特别费”是台湾当局编列给各级行政负责人的特别津贴,其中一半须凭单据核销,另外一半不须凭据报销,可由行政负责人在签名后直接领用。长期以来,岛内对“特别费”应如何定性和动支缺乏明确规范。2006年8月,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告发马英九“违规”使用其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台检方随后展开相关调查。

  “特别费案”大事记

  2006年7月民进党“立委”检举台北市长马英九使用“特别费”涉嫌“违法”。

  2006年8月马英九表示,台湾行政“首长特别费”的用法都一样,他的“特别费”多做公益用途,且与私人生活费分得很清楚。

  2006年11日台北市府秘书长李述德说,从1992年至今,台北市长室秘书余文帮马英九核销特别费时“贪图作业简便”,用大额发票凑抵小额开销,总金额近80万元,但所有原始发票都完整保存。

  2006年11日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如果他被起诉,依照党的规定,就要停止党权。

  2007年2月台北市长“特别费”案侦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被“依贪污治罪条例”中的“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起诉。(据人民网)

  冲击波

  马王两派势力拉锯

  据人民网2月13日电面对马英九“特别费”案起诉风暴,拥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及挺“立法院长”王金平的两股势力,最近已展开修改“排黑条款”攻防战,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今天上午直言,“排黑条款”不合理,他说,只要马英九被起诉,会让民进党食髓知味,未来任何公职选举都用这一招,国民党形同“自断江山”。

  挺王“立委”对修法态度保留,则认为修条款“昨是今非”,会伤害国民党形象,马王两人无法合作,就算修法,也无助2008国民党重返执政。连战也认为,“排黑条款”只要一修“整个国民党都输了”,国民党若是为一人修法,民众不会接受。

  一批新晋主管请辞

  据人民网2月13日电马英九刚递上辞呈,即引发国民党人事大地震,包括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文传会主委杨渡及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等一级党务主管,都已经递出辞呈。

  台股市应声跌39点

  据人民网2月13日电据台湾电子媒体最新消息,马英九被起诉,台湾股市下跌39点。台股票分析师指出,马英九被起诉的消息重点冲击两岸类股票等。

  对于14日台湾股市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分析师表示难以推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李敖 | 主席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