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九旬公公患病 儿媳摸黑借钱救命

  早报记者黄艺芬刘波文/图

  周石乾老汉今年九十高龄了,家住安溪县虎邱镇竹园村。6天前的深夜,周老汉突患胃穿孔,守寡的二儿媳摸黑借了钱,把他送到医院。医院为媳妇的孝心所感动,为周老汉开“绿灯”,先手术再交钱,如今周老汉已转危为安。

  公公深夜发病媳妇摸黑借钱

  周老汉的老伴早已离开人世,而他的二儿子也于15年前去世,大儿子没有成家,三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平日里,二儿媳既要拉扯一双儿女,又要照顾年事已高的公公。

  “那天我爷爷突然肚子疼,白天找村里的医生打针吃药;没想到凌晨三四点时,突然吐了几口血,把我吓坏了。”周老汉的孙子周荣华说,当时父母都不在家,只有自己一个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打电话给二婶。

  周老汉的二儿媳林锦香刚接完侄子的电话,又接到村里医生打来的电话。

  “他说我公公的病情初步判断是盲肠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没命了。”林锦香赶紧穿好衣服出门。天还黑乎乎的,走路到老三家,要花15分钟,林锦香边走边想,得先找车再借钱,才能及时把公公送到医院治疗。

  林锦香找到一个亲戚家,犹豫了好久,才上前敲门。

  屋里传出80多岁的叔叔的声音:“谁呀?什么事?”

  林锦香一听到声音,眼泪就掉了下来。

  “我公公生病了,我没钱送他去医院,也没地方叫车。”林锦香哭着让叔叔帮忙。

  可叔叔家里没钱。林锦香又往其他人家去借。

  “好不容易借到了1000元钱,我赶紧打电话叫我儿媳去叫车。”林锦香说,一借到钱,她心里就踏实了。

  孝心感动医院先手术再交钱

  早晨7时许,“还没进医院,我就喊起来,‘赶紧救人呀!’”林锦香带着哭腔的喊声惊动了医院里的人。

  “当天周老汉被送到医院时,肚子已痛胀了12个小时,情况比较严重。”安溪县官桥医院主治医生柯志勇说,因为病痛,老人已有两三天没有进食,极度脱水、体质差、皮肤干巴巴的。经过X光透视、B超检查,发现腹腔有大量气体和液体。

  柯医生诊断老人的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需要手术。

  考虑到周家经济困难,医生深受感动。

  “医院领导知道我的担忧,立即表示:马上抢救,钱的事慢慢解决。”这给林锦香吃了颗定心丸,她立即在手术书上签字同意。

  当天中午12时,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相当成功。”柯医生说,经过这几天的抢救,目前,周老汉恢复良好,病情稳定。现在,他神志清楚,已能够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

  乡里乡亲

  捐款相助

  “我很感激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我们没钱交,他们还先帮我公公做手术。”林锦香对医生十分感激。

  林锦香的行为也感动了村里的乡亲。“他们看到我一个女人这么不容易,都纷纷伸手帮忙,有的捐一百,有的捐五十,凑了一千多块钱送到医院来帮我们。”林锦香对村里人也十分感激。

  公公救过来了,在感动之余,林锦香烦恼的就是从哪里借钱把欠医院的7000元治疗费用交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锦香 | 柯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