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额贷款之父组党拯救孟加拉

  “我知道这样的政局颇受争议。我已经做好准备,要冒险成立一个新的政党。”孟加拉第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已于2月12日宣布,将要组织成立一个新的政党来解决国内两大政党选举改革的僵局。

  可能组织新党

  在周一举行的科学城市观众招待会上,尤努斯被授予“孟加拉最高荣誉”奖。

在他逗留在加尔各答期间,他将要在加尔各答商会的研讨会上,发表一个施政纲领的演说。

  在前去加尔各答领奖前,尤努斯宣读了一封公开信,就自己是否该参政寻求意见。

  这位“小额贷款之父”表示,如果公开信收到了来自民众的巨大反馈和支持的声音,那么他将不得不参与政治。

  亲和力政治文化

  尤努斯建议改革这种充满危机的政治文化。他说他的主要目的是要建立政治亲切感,证明领导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如果他能从群众中得到积极的反应。那么现在就是让国家从过去的挫折中摆脱出来的适当时机了。

  孟加拉的一个公民社会团体早前组织了一次商业活动,寻找诚实可靠、有能力的政治候选人。尤努斯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决定了一套提议来寻找其他有能力的政治领袖。第九届国民议会选举此前曾被宣布暂停,重新开启的时间尚未定夺。

  去年开始酝酿

  事实上,他的这个计划去年就已经初露端倪。据报道,去年10月18日尤努斯抨击国内两大政党———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和国内主要反对派“人民联盟”,引发选举改革僵局。同时,他表示有可能组织新政党来为民服务。

  13日才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尤努斯此前又多一项殊荣。韩国决定向他颁发第八届首尔和平奖,表彰他开发小额贷款计划对抗贫困的努力。尤努斯18日启程赴韩领奖之前说:“我们国家需要不同的政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