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一汽轿车不再当大哥

  2月8日,腾远兴顺奔腾4S店开业了,这是奔腾在北京的第三家经销商。张丕杰透露,2007年奔腾全国经销商将增至50家,来完成产销3万辆的目标。一汽轿车正在一步一步地构建奔腾的经销网络。

  再造自主品牌大战在即

  从奔腾销售网络的铺设,张丕杰的话题转到了自主品牌,期间谈到奔腾、HQ3、C601和一辆未知的A级车,这从侧面透露了一个信息:奔腾只是一个开端,无论是其销售网络的建设,还是一汽轿车其他新产品的研发,都在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再造自主品牌阵营。

  一系列信息透露出,这一次自主品牌之战,将是一次规模战役,这是“蓄谋已久”的。这些信息包括:奔腾将推小改款,包括手动挡的推出;预计三年后推出的奔腾换代产品已基本完成研发;一辆“造型独特,更加省油”的A级车,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车展上曾亮相的概念车C601,现已确定量产造型,将在A级车之后推出。一汽轿车这次的自主品牌布局,是比较全面的,包括了高中低端全系列产品。

  “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

  1958年,第一辆红旗下线,一汽轿车被推上了自主之路的前沿,“共和国长子”称号不胫而走。如今,张丕杰在谈话中却流露出更多的谦卑。

  “当年,我们是从一颗螺丝钉开始创新的,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并不可取,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用集成的技术,加上自己的品牌,我想,这才是自主品牌应该走的路,国际化的创新之路。”

  然而,“我们也有难以解决的问题,排污等各类成本一直以来无法降低。”谈起降低成本,张似乎想到了丰田模式,“我们还不能像丰田等大公司一样,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

  如果说“老大哥”是舆论冠以他们的,那么“小公司”则是张丕杰给一汽轿车的定位。一大一小,让我们看出一汽轿车的心态,大环境下的清醒态度,应该说,放到国际环境中,没有哪家中国的汽车企业是敢称大哥的,而所谓的排资论辈,恐怕只是中国人的一种自我娱乐。现在,一汽轿车站出来,说自己是小公司,正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其成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丕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