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美国:拯救孩子的户外兴趣

  “放下手中的X-BOX(一种由微软开发的游戏机),年轻人”,环保主义者和公园管理者警告说,美国年轻人对于户外运动的兴趣似乎是越来越少了。

  美国拥有庞大的国家公园体系,包括全球出镜率最高的和保护的最好的一些景区――诸如加利福尼亚州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Valleyin California)、怀俄明州锯齿状的蒂顿山脉(Teton RangeinWyoming)、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老忠实间歇泉(OldFaithfulGeyser)和华盛顿州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Mount Rainier in Washingtonstate)的白色尖峰。

  但是这些公园的参观率却在下降。根据国家公园的统计,1995-2005年间,这些公园的过夜游客共下降了20%,露营游客则下降了24%。

  看上去,所有的公园都未能幸免:即使是国家公园体系中最古老并且最为人熟知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游客的数量在十年间也下降了17%。而在拉斯维加斯的著名休闲地区死亡谷(DeathValley),游客数量比同期下降了28%以上。一些边远的公园,比如位于加州与俄勒冈州交界的熔岩床国家纪念馆(LavaBedsNational Monument),1872-1873年印第安战争遗址的日游客数量只是原来的10%或者更少。

  对于西拉俱乐部(SierraClub)这样的大型环境组织来说,这种下降影响不可小视。他们已经通过一种被专家称为“极致自然体验”(transcendentexperiencein nature)的计划来吸引新的会员,并保持在环保领域的影响力。

  “政治含义非常明显”,理查德·罗夫(RichardLouv)是《林中最后一个孩子:从自然缺失症中拯救我们的孩子》的作者,他表示,该小说描述了在电子娱乐刺激下成长的新一代由于缺乏户外经验而引起的社会、心理学、甚至精神异变的现象。

  为了激发年轻一代对于环境的兴趣,尤其是那些比起白人来更不愿意逛公园的有色人种,西拉俱乐部的马丁·李布兰科(MartinLeBlanc)管理了全国65个旨在让城中儿童体验自然的志愿者计划。“我们并不需要在他们13岁之前对他们进行海洋石油钻井之类的宣传,我们只是把他们带到户外中去。”

  作为该计划的组成部分,国家野生动植物联合会(National WildlifeFederation,即NWF)已经有儿童读物《突击队员》杂志,并且进行了40年的儿童教育项目。但是该组织主管教育的副总裁凯文·科勒(KevinCoyle)认为,户外兴趣的下降刺激了环保主义者的紧迫感。“如果现在孩子们没有对自然的爱,30年后都不会有保护环境的热情”。

  国家野生动植物联合会已经创立了“每日绿色时间”(green houraday)计划来激励全美家庭每天至少花一小时进行户外运动。“每日绿色时间”运动的网站将于三月开通。该联合会也联合了一些传统的狩猎和运动员组织,这些组织也正受到会员减少和公众兴趣减退的困扰,来说服联邦政府建立更多的户外教育基金(outdoor-educationfunding)。

  作家罗夫先生也没有闲着,他帮助本地、州和全国的团体带领美国儿童到户外运动,这个运动被他称作“无孩在家”。他对于这个运动的广泛诉求感到高兴。“这个运动具有把人们带向更好方向的作用。环保主义者从来都是自由的,但是在这一点,保守主义者也同样对于孩子和自然产生了担忧”,他说,“从任何角度来说,这都是一场全民运动!”(赵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