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纳斯+罗迪克还差什么 桑哥指出不如费德勒之处

  1988年美网安德鲁-阿加西淘汰吉米-康纳斯,随后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等人一起接过老球王康纳斯的大旗成为美国网球90年代的旗手;2006年美网在阿加西被一个无名的德国人淘汰之后,安迪-罗迪克成为第一个与一代传奇阿加西拥抱的选手。

康纳斯--阿加西--罗迪克,这三代球员传承着美国网球的希望。

  既生喻,何生亮,假如这个世界上不曾有费德勒,罗迪克很可能至少已获得04年、05年的温网冠军以及06年的美网冠军,但是因为费德勒的存在,罗迪克与瑞士人留下了13负1胜的尴尬战绩,年轻两岁的罗迪克在2007年澳网半决赛满怀信心地挑战费德勒之时,却收获了一个近乎残忍的4-6/0-6/2-6,罗迪克在赛后说:“我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近甚至超越费德勒),但是我必须学会乐观一点。”

  康纳斯成为罗迪克的教练,罗迪克表示自己的偶像成为教练太兴奋了,2006年夏天康纳斯的到来让罗迪克至少重拾了发球的信心、改进了反手和更加坚决的上网,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美网亚军和澳网四强让罗迪克稳定的保持在世界前5的水平。

  本周罗迪克将在美国本土圣何塞参赛,他是赛会04年和0年的冠军,现在的问题是,澳网半决赛费德勒的那场3比0毁掉了罗迪克的2007吗?又或者罗迪克能走出困境与康纳斯合作继续产生化学反应,有一个不错的2007赛季吗?

  与阿加西、桑普拉斯并列美国四大天王的考瑞尔评价现在的罗迪克时说:“我不认为那场比赛(澳网半决赛)能彻底把安迪-罗迪克打回谷底,当时费德勒打得真是太难以置信了,那天的罗迪克并不是最好的罗迪克,如果就因为这一场比赛就陷入恐慌是不没有道理的。”

  罗迪克的发球是当代球员中最接近球王桑普拉斯的了,桑普拉斯曾经也认为经历了美网决赛的1比3和上海大师杯的三个赛点,罗迪克也许很快就要击败费德勒,但是看了澳网半决赛罗迪克完全被费德勒征服之后,桑普拉斯认为相比费德勒,现在的罗迪克有点退步了,桑普拉斯说:“费德勒现在的目标就是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罗迪克也能打出很好的比赛,但是现在击败费德勒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罗迪克和费德勒的球风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显然费德勒处理得更好,而且费德勒有着不断进步的强烈愿望,他也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这点是我在现在的罗迪克身上所没有看到的。”

  康纳斯的帮助对于一度迷茫的罗迪克来说显然是成功的,在两人合作的两次大满贯中,一个美网亚军、一个澳网4强;要知道,在康纳斯到来之前的4个大满贯赛事里面,罗迪克两次止步16强、两次首轮出局。1974年-1978年的世界第一康纳斯为2003年的美网冠军罗迪克带来了在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纳达尔同时参赛却冠军旁落于罗迪克”的冠军和一个久违的美网决赛,康纳斯曾说:“我为罗迪克感到骄傲,他在比赛中打出的东西正是我在训练中告诉他的,我再也找不到想他这样迅速地取得成功的选手了。我希望为罗迪克建立的战术体系能越来越有机会击败费德勒。”

  康纳斯+罗迪克要面对的对手是难以回避的托尼-罗切+费德勒,康纳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曾8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其中有5个美网冠军。1991年,39岁的康纳斯杀进美网4强,当时只有9岁的罗迪克就在看台上。既然费德勒难以回避,既然已经输了13次,还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假如罗迪克还想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克 | 费德勒 | 桑普拉斯 | 阿加西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