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助刑满回家男子落户(图)

拿到新户口簿的刘陈泣不成声。

  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甲)昨天下午,土生土长在北京的刘陈(化名)在刑满释放近6年后,终于在海淀派出所的帮助下拿到了户口簿。

  刘陈今年52岁,1981年,他因违法犯罪被判无期徒刑。因服刑期间表现较好,刘陈在2001年4月22日刑满释放。然而,提前释放的喜悦在刘陈回到北京后化作泡影。

  在20年间,很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刘陈原来位于海淀区倒座庙的居住地当时已变成居民楼。
按当时的规定,刘陈在被判刑前户口已经被注销。身在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北京城,土生土长的刘陈成了“黑人”。

  刘陈的家境非常复杂,刑满前,他的父母已经相继去世。出狱后,他唯有投靠自己的大姐。大姐为刘陈提供吃住,但由于住房不是自己的,无法让刘陈将户口落下。大姐也曾托人为刘陈介绍工作,但都因刘陈没有身份证而未被接收。

  没有户口就没有工作,刘陈刑满后交了女朋友却因没有户口无法结婚,一系列的问题让刘陈的情绪出现波动,他曾扬言要自杀。

  2006年8月,海淀派出所社区民警秦卫平在工作中了解到刘陈的情况。海淀公安分局人口处、海淀派出所的相关领导根据刘陈的实际情况,开始对刘陈本人展开调查。刘陈在1978年曾因盗窃被处理过;1981年,刘陈因违法犯罪被判刑。而刘陈家境复杂,他没有住房也没有亲属愿意接收投靠。

  海淀警方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后终于解决了问题。昨天,刘陈来到海淀派出所警务工作室,他从所长朱博力的手中接过自己的户口簿。52岁的刘陈个子不高,他显得有些紧张,拿着户口簿的手不停地抖动,他多次翻开户口簿看里面的内容,似乎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激动得两次失声痛哭。

  刘陈对记者说,没有这份户口他就什么都没有,今后他一定不干违法的事,安心和现在的女朋友卖菜养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