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叶兆言:我的后羿像贾宝玉

  “我的小说里没有第三者,也没有想要去恶搞‘神话’,我把后羿和嫦娥都美化了,表达了人人心中都应该有的爱。”昨天,刚刚结束全国巡回签名售书、给《萌芽》新概念作文大赛作评审的叶兆言回到南京接受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的采访,谈及有读者认为《后羿》是在“恶搞神话”,叶兆言显得心平气和,并不责怪这些评论,“可能是我没有表达好,还没有吸引更多的人来阅读吧。

  叶兆言表示,《后羿》是一部讲述独裁者的爱情故事,投入了他很多私人的感情,如果没有真正去阅读这部作品就妄下结论对他有些不公平。

  “很多读过这本书的人还是比较满意我所叙述的故事内容,这令我欣慰,甚至有高明的读者看出我把后羿写得有点像贾宝玉。”叶兆言表示,自己是充满爱心去描写这两个人物,故事从头到尾嫦娥对后羿的爱,和后羿对嫦娥的爱都是很纯洁和无私的,嫦娥把后羿的快乐当成是自己的快乐,而后羿对嫦娥的爱是与身俱来。“我就是想把后羿描写成像贾宝玉一样有点痴、有点悍,非常招女孩子喜欢的男人,嫦娥没有理由不去爱他,甚至对他的爱达到了不理智,而嫦娥的爱则是后羿战胜一切的力量。”

  叶兆言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书中写到后羿和嫦娥来到所有人都赤身裸体的王国时,作为人的嫦娥还会感到害羞,而作为神的后羿则没有一点感觉,他的眼里只有嫦娥,嫦娥觉得后羿应该品尝人间的快乐,就把自己的好友交给了后羿,也从此将“魔鬼的瓶塞”拔出,这是他想表达权力和欲望对人的伤害,导致的恶果是多么可怕。

  有评论认为,玄妻是第三者,这本书是在“恶搞神话”,叶兆言觉得很无奈,他表示,玄妻其实是一个黑暗的形象,后羿杀死了她的丈夫和儿子,她对后羿完全是报复的心态,怎么会成为第三者呢?况且后羿对这个千方百计想杀掉自己的女人的感情是走火入魔,并非是爱,而后羿和嫦娥的心中都没有背叛,对方都是唯一的,所以在这部作品里并没有第三者。

  叶兆言透露,他比较喜欢在同时构思两部作品,因此在创作《后羿》的同时,另一部《某某人的微笑》就也在构思之中了,“《后羿》里有关妒忌的话题我没有花太多笔墨,但下一部作品我会重点描写这一点,在我心中,妒忌是一种病态的美,也会打动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