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市消防部门将在春节期间进行不间断检查

  本报记者 孙玉红

  春节到来之际,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开展各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六小单位”开展检查。

节日期间,将对场所、重点单位、居民社区、学校等进行不间断检查。各消防中队将做好战备准备,一旦有火情、救援,将立即出警,快速到达。

  同时,市消防支队特别为市民推介系列消防常识,提醒广大市民正确使用水、电、气等设备,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用肥皂水试验煤气是否漏气

  据介绍,检查煤气灶具或管路是否漏气,可用软毛刷、毛笔、牙刷等蘸肥皂水涂抹在煤气或液化石油气的阀门、管路接头处、胶皮管的两端、灶具的开关阀、调压器等,发现肥皂水涂抹处在冒泡,则说明此处跑气,应及时报修,化险为夷。

  一般厨房内,严禁煤气或液化气同电饭煲、电磁灶、酒精炉、煤炉等混杂使用,液化气瓶应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距明火要保持1米为宜。地下室不宜使用煤气或液化气。

  在煤气管道或设备上不要吊挂重物,也不能把电线、电器设备的接地线连接在煤气管道上,或在其周围上下堆放易燃品,以免造成煤气管道设备被压损,电线漏电而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

  家用炉灶,绝对禁用汽油、煤油、柴油和酒精等易燃液体引火,因为易燃液体蒸汽都具有爆燃的特性,瞬时产生出的火苗极易引燃炉灶周围的易燃物,甚至灼伤旁人。

  冰箱断电5分钟后才能重启

  据介绍,市民应将电视机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避免震动、冲击、碰撞、温度骤热或湿热条件下引起电线短路;电视机在收看过程中,若发现屏幕上有不规则黑点(线)、亮度突然变暗、图像扭曲变形、机器冒烟或发出焦味、开机后荧光屏不亮而关机后出现一亮点等现象,都应关机停用。

  电冰箱内不要储存化学危险物品;冷凝器应与墙壁保持一定距离;电气控制装置失灵时应立即停机检修;电冰箱断电后,至少要过5分钟后才可重新启动。

  洗衣机不能超容量洗涤

  严禁将刚使用汽油等易燃液体擦过的衣服立即放入洗衣机内洗涤;经常检查洗衣机电源引线,切勿使用磨损、老化或有裂纹的电线;不要将钥匙、硬币等硬东西随衣服放入洗衣机内;切勿超容量洗涤。

  电饭锅周围一定范围内不应有易燃、可燃物品,更不能放液化石油气钢瓶;要有固定电源插座,线路连接要牢固;用电饭锅做汤、烧水时,要有人看管;电热盘和内锅外表面不可沾有饭粒等杂物;使用时内锅要放正,放下后来回转动一下,不能用普通铝锅代替内锅。

  电吹风在通电使用时,人不能离开,更不能随手放置在台板、桌凳、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电吹风使用完毕后或遇临时停电、出现故障,切记将电源插头从插座上拔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