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汽车工业已进入良性循环”

  本报讯(记者贺江华)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前景赢得世界级汽车巨头的高度肯定,昨天,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集团)雷诺-日产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广州汽车工业“充满活力”,这位在全球汽车业界有“汽车教父”之誉的总裁说:“广州汽车工业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这不仅对地方政府,对投资商也是好的事情,大家都双赢。

  戈恩是在广州举行的雷诺-日产联盟全球董事会上发表这一言论的,雷诺-日产联盟全球董事会每年举行四次,此次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

  雷诺会在合适的时机进入中国

  雷诺-日产联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公司(集团)之一,2006年以591.1171万辆的成绩坐稳全球第四大汽车公司宝座,中国市场更成为其全球不多的高速增长的市场之一,戈恩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他表示:中国是全球汽车巨头争夺最激烈的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谁能在中国市场成功,就能在全球竞争中成功。”

  2003年,日产和东风合资,成立了国内目前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成为合资公司乘用车的重要生产基地,雷诺、日产和东风的“金三角”架构由此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但和东风日产合作的迅速深入相比,雷诺国产项目的进展却显得相当慢,业内甚至一度传出雷诺-日产联盟可能把雷诺放到印度或其他国家生产的消息,在专访中,戈恩首次回应了业内的猜测,“东风雷诺的合作仍在进行研究,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合作项目时公布东风雷诺的合作计划。”

  对于业内关注的东风雷诺选址问题,戈恩坦率表示:“在选址上,我们有倾向性,而且这种倾向性大家也看得出来。”但戈恩没有进一步明确表示联盟的倾向性,只是表示“花都有很多优势,它有我们的研发中心,机场和港口,另外广东省、广州市和花都区政府都很支持。”

  10万元全新车型将在广州生产

  对于为什么把这次会议选择在广州举行,戈恩表示:“广州不仅是日产在中国的重要基地,同时广州的汽车工业充满活力,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联盟的高层官员参观了花都工厂,了解了东风日产的进展情况,对联盟在中国的业务非常满意。”

  戈恩透露,他曾经于2002年、2004年两度造访广州,并和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就投资项目进行了洽谈,今年是他第三次造访广州,“这里有很好的基础设施,各方面的支持,我们也能很方便地找到优秀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广东省、广州市政府负责人有很好的想法,而且这种想法能够贯彻始终,是我们下决心来这里投资的重要原因。

  在采访中戈恩还表示,今年日产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将推出一款10万元左右的全新车型,这个车型将在广州生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