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豆腐的柔情 番茄的激情(图)

  字里行间包含了“爱”与“做饭”的辨证唯物主义关系。
番茄与豆腐

  亲爱的静:

  收到你从大洋彼岸寄来的信,甚为开心,但最令人欣喜的更是得知你怀孕的消息。记得曾经,我们还是一群对爱情充满了幻想和期待的女孩。时光似水,转眼我们已经各奔东西,远隔重洋。而今,记忆中那个文静羞涩的小姑娘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并且将为人母。

  一个生命的即将来临一定会带给你许多不同以往的感受。虽然我无从真正体会作为一个女人,当一个新生命开始在自己体内孕育、慢慢成长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兴奋、新奇、喜悦,抑或紧张、难受、忐忑不安,也许此时的心情是这些所有的集合,是个复杂并难以言说的过程。但不管怎样,我相信,这都是一个奇妙独特的经历。

  曾在一个朋友的博客里看到这样的话:从两个细胞的结合到一个鲜活生命的诞生,原本平淡无奇的小事,如今都让人如此感动。目睹一个生命的成长,是件幸事!

  面对一个生命的成长,一定是件令人感动的事情。当第一次听到胎儿的心跳,很多准妈妈都激动地流下眼泪,因为这是第一次作为母亲感受到自己身体里还有一个小小的生命。你吃的每一口食物,喝的每一口水,都会通过那条生命的纽带输送给他(她)。在那个温暖的环境中,小生命开始不断地成长,于是有天,你会发现小家伙开始学会淘气地在妈妈肚皮上伸出小拳头,或是趁妈妈没防备的时候踹上一小脚。你越来越清晰地感到那个生命的存在和成长,并体会他(她)带给你的快乐和痛苦。生命的孕育,是上天给女人独享的一项特殊权利。

  但这个特殊待遇也并不容易,怀孕初期带来的妊娠反应,呕吐、吃不下饭、胃痛;怀孕后期肚子的负担使得准妈妈无法正常睡眠,只能侧卧……这一切一切的辛苦只有准妈妈自己最明白。

  所以,好好保护他(她)的同时,照顾好自己。

  教你做道菜:番茄炒豆腐

  原材料:

  番茄300克,豆腐200克

  调味料:

  酱油5克,盐5克,味精1克,白糖10克

  做法:

  1. 先用开水把番茄烫一下,去皮,切成厚片;

  2. 把豆腐切成3厘米左右长方块;

  3. 锅内放少许油,待热后,放入番茄炒片刻;

  4. 把切好的豆腐放入锅内,加少许酱油、白糖、盐、味精,待豆腐烧透即可上盘食用。

  功效:

  番茄味酸,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骨、血管、肌肉组织极为重要;豆腐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素。番茄与豆腐一块炒,既可以增加准妈妈的食欲,又可以补充营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