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穗联破偷渡团伙案 两组织者13名偷渡人员被抓

  温元元 尹萧

  该团伙头目承包广州某旅行社欧洲部,通过伪造资料拆装护照骗签证组织偷渡

  奥一网讯 昨日,深圳边检总站对外宣布:该总站联合广州警方、香港入境事务处等部门,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调查,破获了一个涉及伪造证件、组织偷渡的有组织团伙,共抓获两名组织者、13名偷渡人员;同时,经过对此案的深挖,还捣毁了一伪造、变造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地下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各类伪假证件、印章等赃物一大批。

  据了解,7月中旬,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批准逮捕曾某,以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批准逮捕导游林某,以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罪批准逮捕刘某夫妇。郑某等13名偷渡人员则分别被处以拘留处罚。

  深圳一日抓获13偷渡客

  6月4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蛇口港出境大厅,边检民警正在为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检查员发现内地旅客郑某所持的护照有伪造痕迹,怀疑此人持拆装护照企图偷渡。随后,其他几个验证台也相继发现了这种异常情况,10名前往欧洲某国的旅客被阻留。

  边检站值班领导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偷渡团伙,当即安排警力在口岸区域布控,抓获“蛇头”——导游林某。当日下午,罗湖口岸也有3名类似旅客被查获。经过深圳边检总站技术鉴定,上述人员所持护照均进行过拆装。

  深圳边检总站随即与签证签发国驻华大使馆核查签证的办理情况。通过核查,边检部门发现该批旅客的签证均不是通过本人真实身份申请,而是先将自己真实身份申请的有效护照的签证内页与封面资料页分离,然后将签证内页与伪造的他人身份护照资料页拼凑在一起,制作成一本“假资料,真内页”的护照,然后骗取签证;骗到签证后,再“复原”护照,达到非法出境的目的。

  偷渡费用每人十余万元

  据偷渡者郑某等人交代,今年1月,他们先后认识了自称“面条”的“蛇头”,并通过“面条”安排偷渡到欧洲打工,若偷渡成功,则由家人付给“蛇头”每人13万到15万人民币不等的费用。5月下旬,郑某等13人接到“面条”电话,通知准备从深圳出境。“面条”派人将该偷渡团伙送至蛇口码头出境,并称偷渡香港后,再由专人安排下一步行程。另外,偷渡者还供出另一个人——广州某旅行社欧洲部负责人曾某。出入境记录显示,曾某已于6月4日早些时候出境香港,无返回记录。

  另一“蛇头”——导游林某则声泪并俱地表示,她到旅行社上班才3天,只是根据经理指示安排旅客出境行程,根本不知道旅客的护照有问题。

  鉴于此案牵涉较广,具有深挖的价值,深圳边检总站当即与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联系协商,决定由该总站遣返审查所与该局反偷渡大队联合侦查此案,并由反偷渡大队挂名立案侦查。

  6月5日晚10时,13名偷渡人员和“蛇头”林某被移交给广州水上分局反偷渡大队。随后以曾某为突破口的侦破工作全面展开。

  办案人员首先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取得联系,获知曾某已于6月5日搭乘香港至沈阳的航班前往沈阳。深圳边检总站当即将此案情上报公安部,请求与辽宁省公安厅协调抓捕事宜。

  6月9日,曾某在沈阳家中被沈阳警方成功抓捕,并移交给广州警方。

  蛇头及制假证者落网

  随后,办案人员对曾某的员工、在校学生陈某进行调查,并在其宿舍发现了郑某等13名偷渡者的假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而在此偷渡团伙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另一嫌疑人——绰号“阿峰”的人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调查,“阿峰”姓刘,湖南双峰人,与老婆张某长期从事假伪证件、印章的制造贩卖活动。郑某等13人的假资料便是刘某夫妇制作。

  在证据面前,导游林某供述,其真实身份为福建省某旅游实业公司营业部负责人,曾某为背后出资者。6月3日,林某在曾某的指示下,组织包括郑某在内的13名偷渡人员乘车至深圳,并在旅店分发由曾某提供的经二次拆装的护照及机票。

  6月4日,偷渡案发,林某又迅速安排其他人员分散到深圳其他口岸设法出境。

  在大量证据面前,曾某最终对提供伪造证件并组织他人团伙偷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曾某系辽宁沈阳人,2002年7月,曾某因为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出狱后做生意赚了一笔钱。2006年3月,承包了广州某旅行社欧洲旅游部,并招聘员工陈某、王某,由王某专门负责物色偷渡人员。刘某夫妇则由曾某找来负责伪造户口簿、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虚假资料证明。

  同时,办案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了“案中案”:今年5月,曾某还利用同样手法骗取了韩国签证,并于5月16日组织6人前往韩国旅游,其中5人入境韩国后至今未归。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