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通过大河网向网友贺新春

  大河网讯

  春节将临,省委书记徐光春通过大河网发表新春贺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网友暨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海内外网友祝贺新春。全文如下:

  全省网友暨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海内外网友:

  大家好!在这喜迎新春佳节的欢乐日子里,我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通过我省第四媒体----大河网,向全省网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海内外网友致以新春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的2006年,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宏伟征程中阔步前进的一年。

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协调推进的喜人势头,是近些年来发展最好的年份之一。全年生产总值突破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1%,一些重要领域出现了体现质变的新亮点。一是农业生产上了新台阶,全省粮食总产量突破1000亿斤,增量占全国的近二分之一,由农业大省开始向农业强省迈进。二是工业效益有了新突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万亿元,实现利润超过1000亿元,新兴工业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工业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跨越,交通、能源、通信以及城市建设全面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跃居全国第一,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增强。四是对外开放有了新发展,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8亿美元,进出口总额突破100亿美元,利用省外资金突破900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五是民生有了新改善,城乡居民收入近10年来第一次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省委、省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全部落实,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六是形象有了新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解放、精神振奋,先进经验、英模人物不断涌现,河南形象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旺。七是社会有了新气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社会呈现出安定祥和的气象。同时,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些都充分表明,2006年是河南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一年,是近年来比较太平、比较安稳的一年,也是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一年。

  2006年河南取得的业绩,各位网友功不可没。你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热议河南发展,宣传河南成就,为河南鼓与呼,为河南喜与乐。河南的一件件大事、一桩桩喜事,使你们欢欣鼓舞,倍感自豪,河南的一次次欢乐,河南的一次次骄傲,在你们的手下,激荡在网络世界,传播于五洲四海!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河南的发展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注目!

  2006年,各位网友在网上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你们推出了“中国最美女记者”、“中国最美深山女教师”、“中国最美继母”等河南网络名人。他们是河南人的代表,他们美丽了网络,他们感动了中国,他们树立了河南人良好的形象。

  2006年,河南网络新闻宣传亮点频出。原大河网、河南报业网实现合并,省属第四家媒体大河网横空出世;大河网报网互动栏目《焦点网谈》荣获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和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不仅是河南报刊界第一个,而且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的第一个和唯一一个名专栏。第二届“嵩山论剑”中国互联网高层论坛成功举行,业内关注;大河网坚持文明办网,荣获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奖。河南网络媒体取得的成绩值得祝贺!

  胡锦涛同志指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软实力,并强调能否积极利用和有效管理互联网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这为我们科学发展互联网事业,正确利用互联网功能指明了方向。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新的一年,我衷心希望广大网友,进一步坚持文明上网,自觉传播先进文化,致力建设网络文明,使互联网真正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为河南实现“两大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祝全省网友暨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海内外网友,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徐光春

  2月15日

(责任编辑:塔立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光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