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埃托奥发飙,诺坎普地震

  口无遮拦炮轰主帅里杰卡尔德和队友小罗,揭露巴萨存在派系争斗

  埃托奥发飙,诺坎普地震

  “针对主帅

  (里杰卡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讲我不愿意上场,这是小人的行径。如果你们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去问里杰卡尔德。

  针对小罗

  如果有人说我应该考虑球队,我想他才是更应该考虑球队的人。起码,我首先想到的是球队,其次是金钱,也许是我进球多让有些人不舒服。

  针对派系

  在巴萨队内有两派,一派是主席派(拉波尔塔)的,另一派是另一个人(前巴萨副主席桑德罗·罗塞尔)的。我发现自己被夹在两股势力中,这场战争不是我挑起的,我只是他们争斗的炮灰。”

  本报讯(记者刘春)埃托奥上周日西甲中拒绝在最后几分钟替补登场一事,被不怀好意的马德里媒体大肆炒作,而喀麦隆人当地时间本周二在媒体面前的突然发飙,令事件进一步升级,“巴萨内乱”的标题开始见诸报端。

  埃托奥可能是真的急了,他把“小人”一词用在了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身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讲我不愿意上场,这是小人的行径。他们可以说他们想说的,但我从来不是推卸责任的人。如果你们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去问里杰卡尔德。”

  埃托奥随后又反击了罗纳尔迪尼奥,因为后者在上周日的赛后对记者说:“巴萨的球员应首先为球队着想,为其他队员着想……我总是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明显是在批评埃托奥,埃托奥感到被“兄弟”出卖了:“如果有人说我应该考虑球队,我想他才是更应该考虑球队的人。这种说法让我很受伤。而且,就算他们要说,也该直接对我说。”

  最让人惊讶的还是埃托奥关于巴萨内部存在两大帮派的说法,“我发现自己被夹在两股势力中。这场战争不是我挑起的,我只是他们间争斗的炮灰。”针对里杰卡尔德“等待球员来和我谈谈”的说法,喀麦隆人傲气地回应:“我不需要给任何人解释。我只会在必要的时候向俱乐部做出解释,如果他们这样要求的话。”

  发表这番言论前,埃托奥还缺席了全队当天的合练。

  但就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开会讨论该如何处理此事时,北京时间昨晚,埃托奥已经悄悄回到训练场,并且与小罗拥抱言和。

  各方反应

  主席拉波尔塔:我们要理解他对比赛与进球的渴望,球队依旧是一个团结的整体。

  队友萨维奥拉:如果是我,就是比赛只剩下一分钟,我也会上场。不过我理解他的心情,我希望事情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队友梅西:这种急切的心情我能理解,因为我之前也遭遇了一场漫长的伤病。埃托奥并没有必要就这件事向队友公开作出解释,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并没有任何的恶意。

  巴萨球迷:在《世界体育报》进行的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巴萨球迷表示俱乐部应该给予埃托奥“小小的处罚”,以警示他的不职业态度。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上场比赛为了给埃托奥腾位置,里杰卡尔德没有将训练勤恳的古德约翰森列入比赛大名单。在巴塞罗那,人人都渴望上场比赛,而埃托奥却轻易拒绝了别人求之不得的机会。下场比赛埃托奥很可能只能在看台上观看球队与瓦伦西亚的强强对话。

  尘辑

  Press Watch

  记者观察·刘春专栏

  道歉是最好的收场

  埃托奥上周日在诺坎普拒绝登场的一幕,通过转播镜头看在了全世界的眼里。媒体自然不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放过这个话题,可以想象里杰卡尔德当时也有气,就直接把“真相”说了出来。他当然明白这是因为他没有兑现之前给喀麦隆人出场20分钟至半小时时间的承诺,导致后者闹情绪,但身为主教练他不可能容忍这种事情在球场上出现:“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重要……我还没有跟他谈话,但我随时等着他来找我。”

  对一向在人前维护球员和更衣室隐私的里杰卡尔德来说,这次选择对媒体“坦白”的确出人意表。埃托奥可能认为本来就是里杰卡尔德“不义”在先,对方却又“恶人先告状”,甚至在外人面前也不为他遮掩一下。而小罗在此时也来凑热闹,无疑让他气上加气。一方面小罗跟他一样都是巴萨的队员——只有队长或主教练才有资格批评队员,另一方面这又说明小罗在以巴萨一哥自居,这让向来心高气傲的埃托奥难以接受。

  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埃托奥竟会借题发挥,抖出巴萨存在派系争斗的内幕,这无疑会给巴萨下半赛季在联赛和冠军杯中的征战前景蒙上阴影。自罗塞尔18个月前离开巴萨后,巴萨还从没有人发表过这么激烈的言论。罗塞尔曾是巴萨二当家,为巴萨挖来了小罗,和里杰卡尔德也是关系密切,埃托奥则是主席拉波尔塔亲手引进的。后来罗塞尔在权力争斗中败给了拉波尔塔,不得不走人,这也是里杰卡尔德和小罗未来去向不明的原因。

  出于职业,里杰卡尔德不会在阵容选择上有亲疏远近之分,在埃托奥养伤的4个多月时间里他一直表示很想念喀麦隆人,但这不能避免后者在情急之下把派系之争牵扯进来。埃托奥在经过了一夜考虑之后,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过火,于是在周二给俱乐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打电话说,他只是针对那些批评他没有为球队考虑的人,表示他发火的对象是小罗而不是里杰卡尔德。

  为了不落人口实,拉波尔塔选择在这场风波中沉默,即使埃托奥说了如此严重的话。他放权给里杰卡尔德处理,声称荷兰人是处理这种难题的高手,一来是为息事宁人,二来又可以显示他重视主帅的威信。是否要对埃托奥进行处罚将由里杰卡尔德与贝吉里斯坦商议后决定,有消息说埃托奥将会发表公开声名(承认错误的方式),这对他和里杰卡尔德都是台阶。其实小罗没说错,在联赛征战的关键时刻,埃托奥做了不该做的事,说了不该说的话。如果他认为这样很爽,那么爽完了就该道歉了。

  图:

  埃托奥这回的“爆发”是用嘴,而不是用腿。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卡尔 | 主席 | 斯坦 | 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