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证监会规范基金销售 不得欺诈 误导投资人

  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基金销售机构在进行宣传推介活动时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不得有欺诈、误导投资人的行为。

  据悉,该意见稿中,要求销售机构从内部环境控制、业务流程控制、会计系统内部控制、信息技术内部控制和监察稽核控制等五方面加强内控制度。

  对于基金销售,证监会要求基金销售机构要遵循销售适用性原则,关注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匹配性。

  证监会还要求,基金销售机构在投资人开立基金交易账户时,要向投资人提供《投资人权益须知》。

  另外,在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如何建立客户投诉处理体系上,证监会也做出了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基金销售机构要设立独立的客户投诉受理和处理协调部门或者岗位;要向社会公布受理客户投诉的电话、信箱地址及投诉处理规则;准确记录客户投诉的内容,所有客户投诉应当留痕并存档,投诉电话应当录音等。

  据了解,证监会要求各方意见于3月4日前反馈。

  专家:风险提示非常重要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基金界人士,专家普遍认为,风险提示非常重要。

  银河证券首席基金研究师胡立峰表示,这项措施三个月前已经开始酝酿。其中,要求识别客户身份一项,是与央行的反洗钱等制度配套的,金融实名制等身份识别能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有利于反腐败等,也是基金销售步入正轨的表现。

  华夏基金总经理张后奇则表示,证监会要求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十分必要。2006年基金的财富效应让许多人不辨风险入市,也使得一些基金铤而走险。他认为风险提示、监管机构的监察稽核都是基金销售的重要环节。

  业内普遍认为,在基金销售火爆、相关风险凸现的当下,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推进规范基金销售行为的工作。

  另悉,此次发布的指导意见将与此前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指引》共同搭建起基金销售法规框架的雏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