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晚会之外的笑神经

  虽说中国人最粗的一根笑神经是为春节预备的,但春节前后我们仍然能在娱乐圈看到一些勉为其难的笑容,或是大笑之后的片刻尴尬。比如一个叫姓张的80后枪手对李湘的“祝福”;比如这边著名的牛群流着泪说赵本山宋丹丹是他的大恩人,那边他的老搭档冯巩则继续把相声往小品方面“创新”……

  这几年无论网络还是平媒,都盛行推娱乐评论。

在我看来,近期最可笑的娱乐评论是关于电视剧《贞观长歌》的几篇。又是扯出大学教授作鉴定,又是高度阐释该剧的重要意义,一看就是枪手干的。历史剧的最高境界当然是寓教于乐,比如《走向共和》比如《大明王朝》,可这样的境界跟吴子牛拉不上关系。从《天下粮仓》到《贞观长歌》,吴大导的剧集都太爱说教,虚构部分的娱乐性也都弄得生硬,这种拿观众当干部进修班成员的思路,放到二十年前都有问题,别说现在。

  有人在为宋祖英没拿到格莱美惋惜,感觉怪怪的:英语的音乐奖怎么会轻易给中国的民歌?有没有搞错!能入围已经算功德圆满了。这跟《张思德》拍得再好也拿不了美国的金鸡百花奖——奥斯卡是同一个道理。问题是还有文章把格莱美说成是世界音乐的巅峰,实在让人好笑。美(国)标(准)确是一个认证品质精良的价值系统,但它不是珠穆朗玛!希望中国的娱乐人、媒体人、文化人永远记住这一点。这就像郭德纲的新书上了《新闻周刊》,我们应该为他高兴,但可别以为相声里的中式幽默真的就通行世界各地。

  贾樟柯在柏林对“天才”们讲课时表现了另一种中式幽默:一方面感慨中国审片没有一个固定的尺度,院线又没有成熟的分工;另一方面又唱理想虚无主义的高调,鼓吹大家遵循内心的感召,真理都让他一个人说了。但所有真理合到一起,却仿佛归纳出这个结论:为了理想,你一定要喝西北风!早知如此,跟张伟平还吵什么哟。

  最后,祝我春节愉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