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票提盯紧春运长途客 忽悠上车后借机敲诈(图)

图为几名黑票提被抓获

  今天是进出京长途车站客流的首个高峰日,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克隆的士、非法长途车都盯上了急于返乡的人们,尤其是为克隆的士、非法长途车招揽客人的黑票提异常活跃。公交总队为此展开专项打击行动,截至今天上午,警方已经清理了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25名,抓获了克隆出租车嫌疑人4名、扒窃嫌疑人5名。同时,公交警方将在整个春运期间派出便衣民警和制服民警全天候“监控”各公交车站,尤其加大对长途车站周边的巡逻盘查力度。


  黑票提负责组织客源

  公交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开始后,“黑票提”开始增多,这些人不是正规售票人员,专门从售票过程中非法牟利,也是警方打击重点。

  根据警方多日观察,这些黑票提多数等在长途站两侧人行道上和售票厅门口,一看到有旅客过来,就上前拉客,有时他们又在长途车的沿途揽客。黑票提都是先把乘客“忽悠”到车上,再让他们掏钱买票。而乘客一旦上车,就得听黑票提摆布。黑票提的要价一般比正常票价高出几十元。还有的黑票提借机敲诈,比如以乘客给的钱是假钱为由,让他们再多掏钱。

  克隆的士暗藏计价加速器

  “克隆出租车”大都是嫌疑人从非法旧车交易市场买来的报废出租车。他们再买来计价器,从制假点花几百元买来假的准运证、行驶证、服务监督卡、车牌,把自己伪装成正规出租车。

  嫌疑人还在这种克隆出租车安装了加速器。司机驾驶时,只要悄悄一踩加速器,计价器就会增加路程,从而打出来的出租车票上的价钱就比实际价格要高。

  非法长途多为报废车

  有些非法运营的长途车冒充正规的长途车拉客。由于它们无法进入长途车站内,因此往往停靠在长途车站附近,还有的停靠到北京站、北京西站附近。拉客时,往往以比正常票价便宜的价格将乘客吸引到车上后再售票。行驶到中途时,非法运营长途车可能会甩客、强迫乘客换车等。这些非法运营的长途车车况极差,甚至是由报废车改装的,有时还严重超载。

  警方提示五大安全忠告

  为使乘客能安全乘车、平安回家,公交警方提示各位乘长途车的旅客:

  1、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重点看护。

  2、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交换长途车票,也不要委托他人(特别是自称是您同乡或同路的人)代购车票,以防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或过期废票。正规的长途车均是从长途车站内发车的,不要为少走几步路,在长途车站外、沿途、火车站周边上了“黑车”。

  3、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安检后,请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盗。

  4、乘坐长途车时行李最好放在座位视线所及范围之内。不要将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以免行李物品被盗和丢失。更不要吸食、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食品和饮料,以防被骗和发生其他意外。

  5、当您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报案。尽可能描述清楚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服装服饰、携带物品、逃跑方向、旅客财物受损失情况等,为公安机关及时侦破案件提供线索。 本报记者周明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