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自驾游要点技术含量

  1.安徽黄山

  [行程]300公里左右

  [餐饮]山上比较贵,但黄山脚下的歙县正是徽菜的发源地,精于烹制各种山珍。

  [路线]第一条:南京—马鞍山—芜湖—南陵—泾县—三溪—仙源—谭家桥—黄山风景区(汤口)

  第二条:南京—马鞍山—芜湖—南陵—青阳—太平湖大桥—和平—乌石—桃源—郭村—宏村—儒村—黄山风景区(汤口)

  [提醒]去黄山有好几条路线可以走,这两条是车友极力推荐的,建议游客去的时候按第一条路线走,返程按第二条路线走,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2.安徽九华山

  [行程]230公里

  [餐饮]安徽本帮菜,内容实在、口味偏重。

  [路线]南京—绕城公路—宁马高速—马鞍山—芜湖—繁昌—铜陵—青阳—贵池出口下高速—青泉岭—五溪—左转进入九华山风景区

  [提醒]江苏段高速路况很好,进入安徽段后路况不太好,一定要小心驾驶。中午在风景区品尝一下佛教圣地的特色素斋,下午开始游览祗园寺、化城寺、大悲殿、百岁宫、肉身殿。晚餐后在佛国宁静、祥和的气氛中美美地睡上一觉。

  3.安徽泾县、太平湖

  [行程]250公里左右

  [餐饮]农家菜为主。当地特产有泾县火青茶叶、章渡酱菜、琴溪琴鱼。

  [路线]南京—马鞍山—芜湖—南陵—泾县—溪口—新华—太平湖

  [提醒]南京往泾县全程由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乡村路以及部分山区公路组成,不过总体来说,路况尚可。

  4.浙江安吉、乌镇

  [行程]近300公里

  [餐饮]浙江菜口味偏淡。

  [路线]第一天:南京—宁杭公路—句容—宜兴—浙江长兴—湖州—安吉

  第二天:安吉—德清—余杭—桐乡—乌镇

  [提醒]进入安吉后往藏龙百瀑的山路风景很好,但山势陡峭,弯道较多,请谨慎驾驶;在乌镇游览,票要放好,因为景区内的每个景点都要凭此票进入。

  5.浙江新昌、天姥山

  [行程]200多公里

  [餐饮]板栗、芋饺、米海茶

  [路线]第一天:南京—新昌:南京—宁杭高速—沈上枢纽(长安附近)—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杭甬高速—沽渚枢纽—上三高速(上虞附近)—新昌

  第二天:新昌—沿104国道“沃洲湖景区”指示牌到天姥山景区

  [提醒]新昌沃洲湖景区山路崎岖,一定要集中思想,如果是手动的建议放在3挡上。快报记者 孙兰兰

  自己驾车,呼朋唤友,游山玩水,分外惬意。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自驾游。快报记者采访了几家车友俱乐部,请他们推荐了几条经典的自驾游线路。

  推荐五条经典线路

  苏友汽车俱乐部自驾游活动部的王斌告诉记者,自驾游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即使是短途的自驾游也应该带上充足的水和食物,万一发生故障或者迷路可以暂时抵挡一下。如果是长途,尤其是1000公里以上的“自由行”,以及有可能在沙漠和冰雪天气等恶劣环境下的“自由行”,不仅要带防滑链、绞盘、工兵锹和木板等自救工具,还要带保暖的衣物和小药箱以及保险单等。另外与车辆安全相关的配件几乎都要带上,如前大灯、雾灯灯泡、雨刮器、两个备胎、20公升的汽油桶并装满油、专用千斤顶、电瓶,甚至减震器都得带上。

  另外最重要的是,带了这些装备,你还得会修会装,拿最简单的防滑链来说,过去的大货司机会装,而现在没几个会装。当记者问,异地救援是否可以利用起来时,苏友俱乐部相关人士说,即使救援能够及时赶到,救援的费用也是相当的高。

  快报记者 夏天

  技术保障

  也不能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