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政府关于全省国企改革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 (摘要)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经整理形成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报告的意见》,转请省政府研究办理。

省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十分重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办理情况摘要公布如下:

  一、加快产权多元化步伐,大力推进国有大企业改革。重点抓好列入《安徽省“十一五”国有骨干企业改革重组规划》的99户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对已实施产权多元化的国有大中型企业,逐步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对于完全竞争性企业,在条件成熟时可以整体退出;对符合条件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对经营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实施股权激励;对一些经营业绩优良、发展后劲足的国有企业,积极探索以企业增量资产对经营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进行股权激励。加强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继续推进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和依法破产,妥善安置职工,确保稳定。

  二、立足做大做强,加快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全面实施“4321”行动计划。培育形成四大产业集群,完成3000亿元投资,实现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两个翻番,形成10个以上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通过结构调整,省属国有企业由目前的40户减少到25户左右。

  三、大力推进国有集体中小企业改革,实现国有集体资本有序退出。力争在2007年6月底前完成国有中小工业企业的改革任务。在此基础上,再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国有中小企业改革的扫尾工作。推进以明晰产权关系和制度创新为主要内容的集体中小企业改革,使其成为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四、创新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一是加强国有资产评估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加强对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工作的监督检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加强全流通条件下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工作,促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有序流转,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严禁发生侵占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进一步完善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体系,调控薪酬水平。继续完善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科学、合理调控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推动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的“厂务公开”。加强省属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职工收入与劳动成果紧密挂钩的薪酬制度,逐步提高省属企业职工工资水平。推动省属企业建立年金制度,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提高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