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晚最后彩排 黄宏“听老婆的话”成亮点(组图)

  前天晚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第五次彩排结束。因为节目整体超时,所以全场惟一一个方言小品《钓鱼》被拿下。据传《钓鱼》将在元宵晚会上表演,对此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同时,歌曲《月亮之上》因为涉嫌抄袭,昨天春晚剧组正式下达通知,《月亮之上》也将被撤下。今天,春晚将进行直播之前最后一次彩排。

  超时问题拿下《钓鱼》

  在春晚第四次彩排之后,整台晚会大约超时近半个小时左右,全场惟一一个方言小品《钓鱼》惨遭“枪毙”,这也是继相声《彩铃声声》之后第二个被撤下的语言类节目。


  《钓鱼》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选送的节目,演员都是去年春晚小品《招聘》的原班人马,据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拿下《钓鱼》主要是超时问题。

  在之前的春晚四审中,相声《彩铃声声》也被“拿下”,这也是目前为止,在经历了五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之后,被撤下的两个语言类节目。节目总体时间超长是这两个节目被拿下的最基本的原因,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一般春晚4个半小时的节目,总会在时间上打出一些富裕来,到最后留有一定的调整余地。而歌舞类的节目时间相对固定,语言类节目时间的缩减则需要比较大规模内容上的调整,因此,从晚会全盘整体考虑,到彩排最后阶段“枪毙”语言类节目则是压减时间的最好办法。对于语言类节目而言,有没有大牌明星加盟,以及彩排现场的反映都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从《彩铃声声》和《钓鱼》的实际情况来看,都没有大腕明星的加盟。

  《月亮之上》涉嫌抄袭被拿下

  由凤凰传奇组合演唱的《月亮之上》参加了前天的春晚第五次彩排,虽然歌曲出品方否认了抄袭的说法,但还是被网友找出了“19处抄袭”的地方。昨天,春晚剧组正式通知,由于《月亮之上》“涉嫌抄袭”,还是被撤出了今年的春节晚会。

  今天,央视春晚将进行第六次彩排,这也是除夕直播之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因为要录制晚会的备播带,届时包括港台演员在内,所有参加2007年央视春晚的演员都将亮相。

  -拿下说法

  《月亮之上》唱片公司表示“不认同抄袭”说法

  凤凰传奇的经纪公司孔雀唱片的陈总经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月亮之下》涉嫌抄袭被撤表示:“我不认同我们的这首歌是抄袭的。这首歌的作者我们都很熟。1999年他就唱过这首歌,怎么能说刻意抄国外的呢。只是我们唱说唱的这个人以前听过blue他们的演唱方式,模仿而已。说唱和编曲本身没有什么版权的问题。

  我喜欢这个风格,我在演唱上做一些学习,这是很正常的。现在凤凰传奇作为艺人,他们没有其他的说法,都是公司出面来解决。“同时,他还表示”事实上,春晚也没有给我们一个正式的拒绝理由。只是让我们解释一下相关的传言。我觉得能上春晚,我们很开心,但是真的上不了,我们也无所谓。为什么我们的音乐一直没有办法超越港台欧美,就是因为我们不够团结。我们孔雀唱片对原创是有贡献的,从《那一夜》、《一万个理由》再到《月亮之上》都是我们公司做出来的。

  我们对中国的原创音乐是有贡献的,我觉得原创音乐需要支持。“

  南方小品叫好不叫座

  《钓鱼》曾被春晚剧组认定为2007年春晚最安全的节目,因为它是语言类节目中惟一来自地方的节目,也是今年春晚中惟一的一个南方小品,《钓鱼》由去年的小品《招聘》的原班人马打造,讲述的是能干的农村姑娘成了村里的养鱼专业户,老村长就帮忙给她张罗了个对象,主题是乡村人民发财至富的故事。虽然《钓鱼》是湖北小品,其中也有方言的运用,但是方言在小品中的作用基本相当于“湖北普通话”,并不影响观众听懂台词。

  -节目亮点

  李金斗一人饰三角

  除了赵本山的小品被当作春晚“王牌”以外,李金斗的相声《免费电话》和黄宏的小品《老谭》也是现场反映比较好的节目。

  在相声《免费电话》中,李金斗大大发挥了自己的演艺天分,一个人分别扮演大兵的老婆、岳父和岳母三个角色。当头带假发套,长发飘飘的李金斗以大兵“比杨贵妃还要丰满”的老婆出现时,观众笑声一片。此后,李金斗又换上不同的装扮,完美塑造了一个爱叨唠的老太太和颇为严肃的老岳父。虽然大兵的表现也很出彩,但是李金斗一声娇滴滴的“兵兵”反串过于抢戏,整个相声可以看作是李金斗的个人反串表演。

  黄宏“听老婆的话”

  黄宏的小品《老谭》讲述的是关于讨好老婆和岳父的故事,传达出“要听老婆的话”的生活主题,有很多生活细节,也赢得了不少笑声。在歌舞类节目中,宋祖英的独唱《和谐乐章》走的依然是晚会歌曲“大风格”的路数,配上现场数十名身穿红色服装的舞蹈演员颇具气势,与歌舞类节目启用新人相对较多的局面相比,宋祖英的表现还可以压得住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斗 | 黄宏 | 大兵 | 宋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