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保时捷或将(组图)

大众汽车

保时捷公司

保时捷汽车标志

大众汽车标志

  《大众汽车公司法》规定可能被推翻

  “吞并”大众

  本报讯(记者刘放)日前,海外媒体有消息称,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即将获得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完全控股权。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股东,保时捷公司对于掌控大众汽车的野心一直近乎“路人皆知”,因此,这一消息的传出再次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最大障碍即将被“清扫”

  早在2005年9月,保时捷就曾出人意料地以40多亿欧元购进27.4%的大众集团股份,成为大众最大股东;去年11月,保时捷又决定将其在大众的持股比例提高到29.9%。
虽然保时捷公司对此表示说,这样做仅仅是为了方便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在科技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但由于保时捷一直试图在大众汽车的董事会里争取更多的席位,外界一直猜测,保时捷的意图在于完全掌控大众汽车。

  而保时捷要完全控制大众所面对的最大障碍在于《大众汽车公司法》,该法案规定,不管谁成为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都握有大众汽车的决策否决权。但根据相关最新消息,这一障碍在不久后很可能将被“清除”,因为欧盟最高法院很可能会取消这项保护大众被收购的法律。保时捷在大众的最大反对者也因此作出了让步,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日前已向其同事和大众公司董事们表示,作为仅次于保时捷的大众第二大股东,下萨克森州政府将不再阻止保时捷公司同时获得监事会主席和第三把交椅职位。

  一旦《大众汽车公司法》被推翻,保时捷公司就将在大众汽车拥有最高的话语权,也就是说,等同于“吞并”了大众。记者就此采访了大众汽车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消息目前还不确定,因此大众方面不便发表评论。

  保时捷或重新定位大众品牌

  事实上,保时捷和大众均由保时捷家族始创。保时捷成为大众最大股东后,双方也一直都紧密合作,保时捷的SUV卡宴和一款正在研发的4门轿跑车Panamera都是基于大众的开发平台,此外,二者还有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方面的合作。保时捷如果完全掌控大众汽车,也可以有效防止大众被恶意收购。

  国内汽车界资深人士贾新光就此分析说,保时捷公司一旦完全控股大众汽车,将会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战略转变,将来的大众汽车品牌很可能会被重新分层定位。此外,保时捷公司生产的跑车毕竟数量十分有限,控股大众后,将可以利用大众汽车的市场来扩大其在消费者中的影响。

  2005年9月,保时捷以40多亿欧元购进27.4%的大众集团股份,成为大众最大股东。

  2006年11月,保时捷将其在大众的持股比例提高到29.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