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某工地一夜间百余只鸟离奇死亡

  10:12:38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16日电 华商晨报消息,一夜之间,百余只飞鸟离奇死亡。遭人猎杀?疾病侵袭?

  都不是!经过仔细调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凶手浮出水面……

  一夜间百余飞鸟离奇亡

  大连老铁山自然保护区的一个海滨轮渡工地上,发生了一件怪事。

  一天清晨,工人上班时在楼下发现了100多只死鸟。这么多鸟儿死于非命,大家感到既心疼又吃惊。难道这些鸟是被人捕杀的?

  但专家们随后发现,死鸟身上并没有枪弹和伤口。问遍了工地上的目击者,都说没有听到枪响,也没有看到谁把死鸟运来。一个晚上就死了100多只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死亡的鸟都是候鸟,难道鸟群中爆发了瘟疫?专家们发现,这些死鸟形体不同、品种不同,但都是迁徙途经此地的候鸟。

  这时,旅顺口区农林水利局的专家早已闻讯来到了现场。他们取走死鸟样本,准备进行解剖检查;同时对死鸟的发现地进行消毒,告诫建筑工人和附近的村民,严禁捡拾死鸟。

  在他们心里始终有一个隐约的担心:这些鸟到底是怎么死的?会不会是鸟群当中爆发了某种瘟疫呢?

  坏消息接连传来,连着3天,每天都能在工地上发现100多只死鸟。

  检验发现鸟儿是“自杀”

  而这时,从解剖实验室传来消息,排除了禽流感的可能。那会不会是食物中毒?但取样发现,死去的鸟有吃谷类的,有吃虫子的,有吃鱼虾的,有吃小鸟的;而且,在解剖过程中没发现任何中毒的迹象。

  就在生物学专家、鸟类研究学者提出种种推断时,从旅顺口区动物检疫站传来了一条惊人的消息:临床检验结论说,这些鸟竟然是自杀的,而且是一头撞死的!

  据大连市旅顺口区动物检疫站站长陈启辉介绍,这些鸟的颅部都有出血痕迹,个别鸟脑骨都撞碎了,而房子的墙面上也留下了一些血迹和几根羽毛。鸟为什么要自杀呢?为何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建筑工地?

  难道是房子有蹊跷?

  专家们再探现场,这次他们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死鸟大多集中在3座房子前面,这三座房子相互离得很远,而且都不高——两座两层小楼,另一座是平房,难道是房子有蹊跷?

  旅顺口区农林水利局的王智江继续在工地寻找原因,一个现象引起了他的注意:轮渡工地今年新装了14盏高杆灯,入夜时分,灯光把整个工地照得如同白昼。

  难道这些灯与鸟自杀有什么联系?可为什么只有这片工地上大批飞鸟死亡?这和近日轮渡一直被大雾笼罩有没有关系?

  灯光+浅蓝色墙壁=“天空”

  王智江决定再次夜探工地。这一回,他们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发现:这三座房子的外表都涂成了浅蓝色,在灯光的映衬下很像晴朗的天空。

  飞鸟自杀之谜终于真相大白!大雾笼罩的深夜,一片强烈的光区让准备飞越茫茫海峡的鸟儿迷失了方向,光的照射让鸟儿短期致盲,加上墙壁的颜色和天空的颜色极像,鸟就把墙壁误当作天空,争先恐后地疾飞过去,结果这里成了它们的葬身之地。

  专家建议,把那三座房子的墙体颜色改涂成别的颜色,高杆灯也把光线调暗,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大批飞鸟自杀现象发生。作者:来源:新华网编辑: 高长利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熊猫烧香暴利产业链·······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朝鲜同意重开朝韩部长级会谈15日在朝举行· 韩国总统表示 将迅速落实会谈共同文件· 日本首相说 因“绑架问题”不直接援朝·日右翼“调查组”竟想否认南京大屠杀·我公民8死17伤!丽水大火烧出韩国收容制度漏洞· 手机小说:日本青少年阅读新宠·好莱坞将翻拍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