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拯救豆老师 牵动全中国(图)

全国行动:中宣部要求全国媒体作报道

  昨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紧急通知,通知发给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江苏、浙江、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省(市)委宣传部。

  通知说,重庆市彭水县桑柘镇鹿青村小学教师豆洪波,勤奋敬业,教书育人,担任该校语文课、体育课、自然课和思想品德课的授课任务,因工作劳累和营养不良,导致重症贫血并引发肾衰竭,于1月8日晕倒在讲台上,做肾移植手术是豆洪波活下去的惟一希望,但巨额医疗费,对每月收入仅几百元,要养活妻子和孩子,还资助两名贫困学生的乡村教师,是一个天文数字。
2月13日,重庆全市展开了“拯救绝症教师——2007生命救助大行动”,通过手机短信进行捐款,激发人们的爱心,他所教过的学生卖玉米、鸡蛋为救治老师筹钱,当地有关组织也在积极帮助豆老师。

  中宣部要求各新闻单位共同组织和积极参加“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报道要突出豆老师勤奋敬业的事迹、社会各界的关心、拯救豆洪波的最新进展和社会反响、普通群众关心豆老师生命健康、医疗卫生部门的努力、孩子们捐出压岁钱、企业界人士关心慈善公益事业、当地各级组织和政府的关心等情况。全国各报纸、网站关于豆老师的报道统一栏目名称为《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

  捐赠办法

  1.移动用户:编辑短信T发送至01931(每条短信捐助10元)

  2.联通用户:编辑短信T发送至898919(每条短信捐助10元)

  3.电信用户:编辑短信T发送至3333114(每条短信捐助10元)

  4.拨打声讯电话966114(每次拨打捐助10元)

  5.《重庆商报》全国救助热线电话(023)966965

  短信及声讯捐赠只限重庆地区

  媒体联动:豆老师上新闻联播感动观众

  昨天晚上7点15分,一条标题为“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重庆市民纷纷捐款”的新闻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全国上千万观众看到了豆洪波老师的感人事迹。

  画面出现一贫如洗的家

  “一位年轻的山村教师因为劳累过度而身患重病,为了挽救他,被感动的重庆市民纷纷解囊相助。”当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宏民将故事梗概说出后,电视镜头里,豆洪波老师任教的山区小学,一贫如洗的家,他与学生们在破旧校舍前的合影,他嗷嗷待哺的女儿,都一一闪现。

  电视解说:“对于年仅25岁的山村教师豆洪波来说,2007年1月8日是个残酷的日子,这一天他突然晕倒在了讲台上,经医生诊断,豆洪波患上了肾衰竭,生命垂危。彭水县鹿青村是一个贫困村,豆洪波长期担任村里小学的班主任工作,他所任教的班级有72个学生。”

  豆老师一周最多上24节课

  豆洪波躺在病床上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语文、体育、自然、思想品德、社会,都是我在教,我一周最多上24节课。”

  电视解说:“去年10月,豆洪波因劳累过度,两次吐血住进了医院,他却不顾医生的劝告,又回到学校,肾移植是他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可是数十万元的医疗费,对于每月收入仅700元的乡村教师来说,是不可想像的。豆洪波除了要养活妻子和不到1岁的女儿,还要资助两名贫困学生。”

  病床上的豆老师:“我都准备放弃了……”

  看到热心短信 豆老师微笑

  电视解说:“听到这个消息,学生们卖掉了鸡蛋和玉米。豆洪波的事迹(本报率先报道)感动了重庆市民,在消息发布后短短7个小时内,捐款金额已经超过10万元。”

  豆老师面向镜头讲述了让他特别感动的事:“(有一位捐款者)捐了3万元后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就走了……”

  电视解说:“人们纷纷通过手机短信捐款,对于豆洪波来说,这些短信给予他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给了他勇气。”

  “看了这些短信,我相信我以后一定能治好。”镜头里,病床上的豆老师脸上泛起了微笑。

  老乡来电鼓励 研究生发帖动员网友

  晚上7点40分,一位远在广州的彭水桑柘镇老乡给豆洪波的父亲打来电话:“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洪波,生这样的病怎么都不告诉我们啊!你快跟他说,一定要好起来!有这么多人支持他呢!”这位姓陈的老乡表示,通过看《新闻联播》知道了这个消息,他和家人都默默祝福这个他看着长大的、了不起的年轻教师。“感谢重庆老乡啊,感谢所有关心洪波的好心人!希望有更多人来帮助这孩子!”

  天南地北的观众都在电视里看到了豆老师。四川大学中文系研究生卢迎伏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了这个消息,立即上网查询帮助豆老师的方式,不但编发了捐赠短信,还在自己的博客中号召朋友们都行动起来,拯救这位可敬的山村教师。

  “豆老师上新闻联播了!”豆老师的学生们也在电视里看到了,“这样看起来,我们的豆老师一定有救”!

  市领导鼓励豆老师战胜病魔 爱心潮涌,三天捐款已破36万元 豆老师:感谢好心人,病好后要再回学校教书

  “我代表汪洋书记和王鸿举市长来看你。看到你现在的精神状态较好,我也放心了。一定要配合医院,安心治疗。”昨天上午11时,在重医附二院内科二楼病房,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邢元敏来到豆老师病床前,拉着豆老师的手一直不放,鼓励豆老师战胜病魔,早日回到讲台。截至昨晚10时,三天捐款已破36万元。专题: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洪波 | 洪波 | 鹿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