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帝“离子熄火保护”技术出世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吴锋报道近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披露市场上个别不法企业的嵌入式燃气灶没有安装熄火保护装置,或安装假熄火感应针,一时关于嵌入式燃气灶的安全问题引起各方媒体的评论和猜测。

日前,2008北京奥运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就此作出了澄清。

  全力助推安全行标

  中国“灶具大王”华帝股份公司是中国最早采用熄火保护装置的企业,一直有“熄保教父”的美称,早在6年前,华帝就提出“嵌入式灶具必须安装意外熄火保护装置”的建议,并被收录进国标补充规定作为行业强制性标准。华帝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当炉火打开后,在出气阀开放的情况下,技术人员用水将炉火浇灭,5秒之后,技术人员开始检测,发现供气阀已经断开。据华帝技术人员介绍,离子熄火保护系统能在0.5秒内做出判断,切断气源。但为了解决过保护状态给使用带来的不便,特将其感应时间延时5~8秒执行,从而有效分辨火焰的暂时偏离和意外熄火。

  独特技术保障安全

  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燃气灶包括一些知名品牌在内的大多数厨电厂家采用的都是“热电式熄火保护装置”。早在1997年,一种更先进的安全技术“离子熄火保护装置”便在华帝研制成功,它的熄火保护速度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华帝春节期间将举行主题为“厨入平安”大型以旧换新促销活动,消费者家中现用的旧燃气灶可以优惠换购华帝带有离子熄火保护装置的全新嵌入式灶具。

  技术创新成就精彩奥运

  2006年4月28日,华帝正式签约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家燃气具供应商。“华帝凭借近百项国家燃气技术专利,奠定了其在燃气领域无可匹敌的地位,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也算是实至名归。”华帝总裁黄启均表示,“我们有信心凭借华帝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低氮燃烧、仿真模拟、智能控制、离子熄火保护等科技创新成果,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完美的服务。”(7版《商讯》)(编辑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